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罗汉果怎么吃 罗汉果泡水的方法是什么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罗汉果是一种防治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的果品,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糖甙,具有降血糖作用,可辅助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症。中医学认为罗汉果味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润肺,滑肠排毒的作用并可驻颜,是减肥果品。

罗汉果的副作用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不过这话并不绝对,罗汉果是国卫生部认定“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植物,并无其他副作用,只是在使用过程中需要留意以下几个问题。

罗汉果太甜,容易伤脾胃。罗汉果如用太阳晒干的可以代茶饮,但不能长期代茶。如果是烘干的饮多了会上火,风热咳嗽好少饮或配其他清热清凉材料饮用。梦遗、夜尿者忌。短期内饮用无妨,长期饮用会导致胃肠功能的下降,引起连锁的病理反应。

对于少数寒凉体质的人在使用罗汉果时放入一二片姜片一起泡煮即可中和罗汉果的寒性。但对于体质极其敏感、寒凉的人来说,不建议饮用罗汉果水,建议先找中医、或者营养师,通过饮食的方法,把体质调整好。

在使用罗汉果泡水时留意不要放入太多罗汉果,500毫升水放入四分之一个罗汉果佳,同时可以放入少许枸杞或红枣,还有清肝、明目、补血的功效。女性在月事期间也可以适当喝一些罗汉果,但是要留意别喝太多。

考虑到罗汉果果性微凉,小孩、老人、孕妇免疫力低,所以饮用量要适当减少一些,同时可以加少量枸杞一起泡水,益气健胃,可达到更加的效果,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

孕妇能吃罗汉果吗

孕妇能吃罗汉果吗?当然可以,但是要适量哦!一起看看孕妇吃罗汉果的5大好处:

1、止咳润肺

准妈妈在孕期咳嗽都不敢乱吃药,担心药物影响胎儿健康发育,这时罗汉果就派上用场了!孕妇能吃罗汉果吗?当然可以,罗汉果泡水当茶饮用可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止咳灵药。孕妈妈将1个罗汉果切碎,用开水冲泡10分钟后饮用,每天两次。

2、美容益肤

罗汉果的维生素C含量高,又含有丰富的罗汉果甙,既能补充营养元素,还能润肠通便将血脂,且无热量,是爱美女性的必选水果。孕妇能吃罗汉果吗?孕妈妈适量食用罗汉果有助于改善孕期皮肤问题,还利于在孕期维持身材。

3、可降血糖

罗汉果很甜,孕期血糖高的孕妇能吃罗汉果吗?可以的,罗汉果甜是因为果实中含有罗汉果甙,这种成分比蔗糖甜300倍,但不会在人体内产生热量。孕妈妈吃罗汉果不仅可以降血糖,还可以预防妊娠肥胖。

4、润肠通便

罗汉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润肠通便,有效治疗便秘。孕期有妊娠便秘困扰的孕妈妈用罗汉果煎茶饮用,可以帮助润肠排毒,通便消便秘。

5、清热消暑

罗汉果煎水代茶,在南方是很有名的清热消暑饮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凉茶。罗汉果性甘凉,夏季孕妈妈上火或是暑热难耐,适量饮用罗汉果茶有助于下火消暑、清热排毒。

结语:罗汉果非常的常见,罗汉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吃法有许多种,其中常见的就是用罗汉果泡水喝,上文详细的讲诉了罗汉果怎么吃,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能吃罗汉果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罗汉果怎么吃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