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上的白丝能吃吗 吃白丝有什么好处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的吃橘子,很多的人说剥桔子的时候不要把橘子外面的一层白丝剥掉,因为这些白丝也是非常的有营养的,有的甚至说能治病。橘子上的白丝真的有那么厉害吗?一起去了解下橘子上的白丝能吃吗?

橘子上的白丝能吃吗

能吃。橘子上的白丝是可以吃的,橘络本身就被中医当做一种很实用的中草药,《纲目拾遗》记载:“橘络能通经络滞气、脉胀,驱皮里膜外积痰,活血。”食用它不仅不会有害处,还可以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

橘子上的白丝吃了有啥好处

防止上火

很多的人吃橘子会容易上火其实只要我们在吃橘子的时候不要把白丝都去掉。吃橘子时连同橘络一起食用的话,在一定程度上能避免吃橘子上火。

促进消化、通便

在吃橘子的时候不要把橘子上面的白丝去掉是有好处的。橘络中含有一定量的纤维素,食用后能起到促进消化、通便的作用,对肠胃健康也有好处。

治疗慢性疾病

橘络具有通络理气、活血化瘀等功效,对于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痰滞经络有一定食疗作用,对咳嗽引起的胸肋疼痛有辅助治疗作用。

防止脑溢血

橘络中很有一种名为“芦丁”的物质,能让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能防止脑溢血。

橘子白丝的营养价值

剥开橘子后,里面的白丝称为橘络,橘络其实是中果皮,它含有膳食纤维、钾、钙、镁等营养成分,不过,这些营养成分在普通食物中也含有,并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此外,橘络中还有黄酮类化合物、挥发油等活性成分,其中,黄酮类化合物主要是橙皮苷,挥发油主要成分为D-柠檬烯。正因为含有这些有效成分,橘络还被当成药来用。

不过,一个橘子里橘络的量很少,能摄取到的营养或活性成分的量也就很有限了。因此,对于橘络,如果喜欢就吃;如果不喜欢就剥掉,没什么可惜的。

橘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橘子皮在日常生活中的用处非常多,除了可以美容护肤外,还能帮助清洁,能擦拭有茶锈的瓷器,此外,还有除臭以及做肥料等作用。

橘子皮也是人们常说的陈皮,是一种常用的中药。其性温味辛苦,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止咳降逆等功效,可治疗脘腹胀满及疼痛、食少纳呆、恶心呕吐、嗳气、呃逆、便溏泄泻、寒痰咳嗽等症,还可解鱼蟹毒。

1/2页
橘子上的白丝能吃吗橘子上的白丝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