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经期可以吃西瓜吗 孕妇吃西瓜有哪些益处

4、抗衰老

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使人变的更年轻,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孕妇能吃西瓜吗

孕妇是可以吃西瓜的。

西瓜中除了含有水份外,还含有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以及蛋白质、糖、粗纤维、无机盐、钙、磷、铁等物质。在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腻消烦,对缓解孕吐也有较好的效果。妊娠末期,孕妇常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水肿和血压升高,吃西瓜可以利尿去肿,还有降低血压的功能,这对于孕妇的健康也是有益的。 

 

孕妇吃西瓜有哪些益处

1、治疗孕妇厌恶油腻、食欲不振的症状,补充身体营养所需物质。

孕妇在妊娠早期可能会出现厌恶油腻、食欲不振症状,且营养消耗比较快,因西瓜不含脂肪和胆固醇,营养丰富,在此期间吃西瓜,可以生津止渴,消除油腻、提高食欲,并为自身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保障胎儿健康成长。

2、降低孕妇血压,消除孕妇水肿。

孕妇一般血压比较高,在孕妇后期会有水肿问题,因西瓜含水量比较多,可以利尿消肿,降低血压,且可以消除孕妇夏季中暑,润肠促便,对产后增加乳汁的分泌,也能起到好的作用。

孕妇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1、准妈妈不要吃“冰西瓜”。为避免引起孕期肠胃疾病,准妈妈吃西瓜时要选择新鲜的、熟透的西瓜,尤其不要吃在冰箱内冷藏的西瓜。温度过低的“冰西瓜”,孕妇吃后可能会引发宫缩,严重的可能引起早产,甚至危及胎儿的生命。万万不能掉以轻心。

2、一些患有感冒或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孕妇,好少吃西瓜,因为这样会加重病情。 

3、准妈妈吃瓜要适量。每天吃西瓜多不超过200克。孕妇在妊娠早期,本身会出现尿频现象,而西瓜水分较多,且果肉含有瓜氨酸、精氨酸成分,能促进尿素形成,导致利尿,吃多了会造成孕妇脱水。孕妇在妊娠中后期,吃多了含糖量非常高的,会导致血糖升高。由于孕期女性内分泌发生了生理性变化,体内胰岛素相对不足,对血糖的稳定作用下降,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高,会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发孕妇流产和早产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孕妇不能过量吃西瓜。

4、打了催红剂的西瓜对胎儿不利,孕妇千万不要吃。

结语:西瓜是夏天消暑的利器,它里面的营养十分丰富,吃西瓜对大家的身体有好处,所以有许多人喜欢吃西瓜,上文详细的讲诉了经期可以吃西瓜吗,西瓜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能吃西瓜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孕妇能吃西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