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是什么 猕猴桃有这些功效

1、脾胃虚寒者慎食

猕猴桃性寒,而寒性食物通常具有清热、泻火、解毒等药性功能。所以,脾胃虚寒、经常性腹泻和尿频的孕妈妈应该慎食猕猴桃,有先兆流产症状的孕妈妈也应该慎食。

2、少量食用

猕猴桃属于带毛刺的水果,一般这种水果是大分子水果很容易引起过敏症状,所以在吃猕猴桃时应该控制量,不可一次进食太多,好是每天吃1~2个即可。

3、注意削皮清洗

猕猴桃的外皮带毛,所以在吃猕猴桃前应该先将皮削干净并清洗干净之后再吃。

4、忌与牛奶同食

猕猴桃与牛奶同食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这是因为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所以食用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5、妊娠期糖尿病人吃猕猴桃

妊娠期糖尿病人可以吃猕猴桃,因为每100克猕猴桃含糖约为14克,是含糖量较低的水果之一。

6、保存方法

将猕猴桃直接放置在外面的话,大约能保存两个星期左右。而放置在冰箱中,可保存2个月左右。保存猕猴桃时不可将其放置在通风。

孕妇吃猕猴桃的禁忌

孕妇吃猕猴桃是补充营养的好机会,但是准妈妈们在吃猕猴桃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禁忌呢?哪些情况下是不适合吃猕猴桃的呢?

首先,准妈妈们在吃完猕猴桃之后,好不要马上喝牛奶,因为这样会造成肠胃不适,还会让营养物质流失。

其次,猕猴桃性寒,所以脾胃虚寒的人应该慎吃,如果是容易腹泻和尿频的准妈妈,是不宜多吃猕猴桃的哦,而且如果有先兆流产的迹象,也不要吃猕猴桃,一定要在饮食上多注意。

后,准妈妈们还要注意吃猕猴桃的季节,水果当然是应季吃好了,猕猴桃一般是秋天成熟,如果你在其它季节食用反季的猕猴桃就得注意了,因为反季的水果大多是添加了药剂存储在冷库里面,通过催熟之后上市的,这样的猕猴桃准妈妈们好还是别吃哦!

结语: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很高,这是许多人都知道的,猕猴桃里面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多吃猕猴桃对身体有好处,上文详细的讲诉了猕猴桃是什么,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