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罗汉果的功效 这些好处你未必知道

二、煮服

鸡蛋花罗汉果饮

材料:新鲜鸡蛋花10朵、干罗汉果1个。

做法

1.首先要准备好鸡蛋花和罗汉果留着备用。

2.将准备好的鸡蛋花洗净,用清水当泡30分钟。

3.净干罗汉果表面洗净,用手轻轻掰开两半,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调成小火煮30分钟,让罗汉果味尽量出到水中。

4.后净鸡蛋花从水中捞起,滤干水,放到锅中,与罗汉果水混合煮10分钟即可。

罗汉果莲藕甜汤

材料:罗汉果2颗、莲藕1根、红枣10颗、冰糖随意、清水1500ml。

做法

1.将准备好的罗汉果用清水洗净外皮,用刀拍裂外壳,取出里面的果肉,放入碗中留着备用。

2.红枣用清水浸泡再洗净。莲藕削去外皮洗净后,切成5毫米厚的圆片。

3.将罗汉果肉和红枣放入锅中,加清水后大火煮沸,改成小火煲煮20分钟。

4.然后将莲藕片和冰糖放入,用小火再煮15分钟即可,趁热喝。

银耳香梨甘蔗罗汉果蜂蜜茶

材料:银耳1小朵、香梨1个、甘蔗1段、罗汉果1/4个、蜂蜜适量。

做法

1.银耳1小朵用清水泡发,洗净表面杂质。

2.洗净的银耳用刀切成碎末,或者用手撕成小朵。

3.银耳末放入砂锅,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熬开中火熬煮20分钟,至银耳软。

4.甘蔗一段,用刀切成小寸断,再把每一段一分为四切成小丁,甘蔗丁放入砂锅中。

5.香梨用清水洗净,不要去皮切成丁,香梨丁放入砂锅中。

6.罗汉果取1/4个,用手掰碎,罗汉果放入砂锅中。

7.中火熬煮20分钟,至锅里的食材熟。

8.熬好的汤汁盛出放在杯子里,降至微温后调入蜂蜜饮用。

罗汉果枇杷汤

材料:罗汉果、枇杷、冰糖。

做法

1.先将枇杷剥去外皮,挖去枇杷籽,剥除白膜,对半切开。

2.罗汉果磕开去壳剥出果肉。

3.将罗汉果肉放入开水锅里,一次性加足水大火开小火焖煮。

4.煮30分种左右等到罗汉果煮出浓汁时,将枇杷肉块放入同煮。(煮出浓汁后好再焖一会)

罗汉果粳米粥

材料:罗汉果250克、粳米50克、精盐、味精适量。

做法

1.将罗汉果压碎,加适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纱布滤去渣备用。

2.粳米以水淘洗干净,入罗汉果汤汁中煮粥,粥沸时移小火继续煮,直至米烂,加入精盐、味精即可食用。

罗汉果的食用禁忌

1.一般来说罗汉果的副作用是很小的,只是极少数人不能喝罗汉果水。比如说体质寒凉的人,我们不建议喝罗汉果水,如果咽炎实在难受,以不引起身体的过度反应为限,你可以尝试喝少量的罗汉果水,这样咽炎能慢慢恢复。

2.常见的罗汉果的副作用就是太甜,伤脾胃。罗汉果如用太阳晒干的可以代茶饮,但不能长期代茶。如果是烘干的饮多了会上火,风热咳嗽好少饮或配其他清热清凉材料饮用。梦遗、夜尿者忌。短期内饮用无妨,长期饮用会导致胃肠功能的下降,引起连锁的病理反应。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原来吃罗汉果毒人体竟有这么多的好处,还有罗汉果口感甜美可以解馋,热量又很低,所以很适合减肥瘦身,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2/2页
罗汉果的功效罗汉果的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