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冬枣的功效与作用 冬枣竟有如此功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冬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您知道冬枣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吃冬枣的时候有哪些禁忌呢?吃冬枣会上火吗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冬枣的功效与作用

1、解酒

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是冬枣帮助解酒的秘诀,从古时候开始果糖和维生素C就被当做解酒的良药,而且冬枣里面有的涩味成分就可以分解酒精,帮助人们头痛清醒从酒中醒来。

2、调节免疫

冬枣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冠状动脉、降低胆固醇、抑制癌细胞增殖等作用,因为冬枣含有丰富的环磷酸腺苷等物质,而这种物质是一种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质参与人体内多种生理活动。

3、健脾养胃

冬枣具有健脾养胃、益血壮神之功效。

4、保护肝脏

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C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能减轻各种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白蛋白含量,调整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等作用。

在临床上大枣可用于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辅助治疗。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5、防治骨质疏松、贫血

冬枣具有防治骨质疏松、贫血的作用,因为冬枣含有丰富的钙和铁,而这些物质可以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还有女性朋友食用。

6、防治心血管病

经常食用冬枣具有防治心血管病的作用,因为冬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重要的是他还含有芦丁,而这种物质是可以防治心血管病的。

7、保护肌肤

1/2页
冬枣的功效与作用冬枣的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