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这类人不宜食用葡萄

在生活中葡萄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葡萄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葡萄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呢?食用葡萄的禁忌又有哪些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想知道答案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1、缓解低血糖

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2、预防血栓

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抗衰老

葡萄籽可说是真正的抗氧化巨星。抗氧化是抗老化的方法,因此,葡萄籽能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让您永葆青春。

4、有助康复

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5、健脾和胃

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

6、缓解疲劳

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葡萄的营养价值

1、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和维生素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1/2页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葡萄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