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橘子的好处 吃它小心别上火

橘子是我们大家所常见的水果,它的外皮是黄色的,内肉也是黄色的,吃起来特别甜且可以解渴。那么大家知道吃橘子的好处有哪些吗?橘子吃了上火怎么办呢?吃橘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吃橘子的好处

1、降低胆固醇、分解癌细胞

经常的食用橘子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很好的好处,那么降低胆固醇、分解癌细胞就是其中的一种,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抵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质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2、促进通便

若是出现便秘,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橘子来进行有效的缓解。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食用之后可以促进通便。

3、开胃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难免会吃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或者是过度喝酒,影响食欲,橘子酸甜可口,是饭前开胃的佳水果。

4、止咳润肺、化痰

橘子也是一味中药,可以说全身是宝,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等止渴的功效,肉、皮、络、核、叶皆可入药,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5、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将橘子(1~2只)洗净后放在40℃~50℃的开水中浸泡1分钟,然后放在干净的烧烤容器上,用中火烧烤至外皮微焦,冷却后连肉带皮一起食用,一日2-3次。

橘子吃了上火怎么办

1、停止食用

橘子是一种热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所以当吃橘子上火后,应该停止食用橘子,以免加重上火的症状。

2、喝淡盐水

淡盐水有一定的清热消炎作用,所以吃橘子上火后,可以先来一杯淡盐水消除热气,一定程度上缓解上火不适感。

3、喝降火茶

1/2页
吃橘子的好处吃橘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