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是什么 吃它对身体有这些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山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你知道山楂有哪些健康的做法吗?山楂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山楂是什么

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红,蔷薇科山楂属,落叶乔木,高可达6米。在山东、陕西、山西、河南、江苏、浙江、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北等地均有分布。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1、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2、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3、山楂酸还有强心作用,对老年性心脏病也有益处。

4、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5、它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6、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7、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吃山楂的注意事项

1、大家千万要记住在平时吃山楂的时候不宜空腹食用山楂。

2、喝酒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了,但是在喝了酒之后不要吃山楂。

3、胃酸过多的人及胃病患者不宜吃山楂。

4、孕妇在孕期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孕妇不宜吃山楂。

5、宝宝及换牙期的儿童不宜吃山楂。

6、吃过山楂后要及时刷牙或漱口。

1/2页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山楂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