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芦柑和橘子的区别 橘子皮泡水还有这样的功效

现在交通的便利和水果保存方法的不断改进,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吃到想吃的水果,很多不应季的水果也可以进口过来。橘子是一般人都爱吃的水果,味道酸甜,有很好的开胃效果。那你知道芦柑和橘子的区别吗?橘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有什么呢?

芦柑和橘子的区别

芦柑

和橘子相比,芦柑的个头很大,并且颜色很是鲜艳。芦柑的皮很好剥,并且皮比较厚。芦柑的果肉比较脆嫩,在嘴里比较有嚼劲。芦柑的味道很是倾向,吃完之后还有唇齿留香的感觉。因为这些不同于橘子的独特风味,芦柑很受消费者欢迎。

芦柑果实可食部可达68%-75%,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15%,每100毫升果汁含糖11-13克,酸0.5-1.0克,维生素C25-35毫克,品质非凡优良。

芦柑果实100克可食部分中含热量171.66焦耳、水分88.6克、蛋白质0.7克、脂肪0.3克、糖9.6克、纤维0.4克、灰分0.4克、钙25毫克、磷19毫克、铁0.2毫克、维生素A140TU、维生素B10.1毫克、维生素B20.03毫克、维生素C40毫克、尼克酸0.6毫克。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增进人体健康,是人体组织不可缺少的物质;果胶可以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此外常食柑果还可分解脂肪,排泄体内积累的有害重金属和放射性元素。

芦柑不仅具有一定的理气健胃、燥湿化痰、下气止喘的作用,而且还能够散结止痛、促进食欲的功效,还对醒酒和抗疟有着一定的作用。

芦柑的药用价值

1.芦柑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2.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3.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的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4.芦柑内侧的薄皮是具有一定的膳食纤维和果胶的,它们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的肠胃消化吸收,从而达到通便的效果,而且还能够有效的降低胆固醇。

桔子

桔子是人们生活中习以为常的果品,既是极好的美食佳果,又对人体健康有着很多有益之处。桔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们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血脂高的人多吃桔子很有好处。

日本果树研究所对6045人进行调查发现,爱吃桔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比率比较低。他们还发现桔子等柑桔类的皮中所含的橙皮油素具有抑制肝脏、食道、大肠及皮肤发生癌症的效果。

1/2页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芦柑和橘子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