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皮的6种用法

柚子是酸甜性、水分多、果肉鲜嫩的水果,喜欢吃酸的朋友是一大福音,它的外皮对我们也是有很多用处的。那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孕妇可以吃柚子吗?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化痰

我们还可以把柚子制作成柚子茶,特别是柚子皮,其营养价值不比果肉差,《本草纲目》中有记载柚子:“饮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的作用。

祛斑养颜

柚子茶的维生素C很高,它可以抑制玄色素的合成,从而减少面部的色斑,另外,柚子还含有维生素P,它能增强皮肤毛细血管功能,帮助受损肌肤组织快速恢复,防止皮肤毛孔变粗大,令肌肤丰满平滑。

预防心血管疾病

柚子中含有一种叫柚皮甙的生理活性物质,它具有镇痛消炎、抗过敏、降低血液胆固醇、减少血栓形成,可以预防脑血栓、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降血糖

以色列科学家发现吃柚子有助于降血糖。因为柚子升糖指数低,且柚子中含有的柚皮素能够提高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平衡葡萄糖和胰岛素水平,还能预防体重增加,让糖尿病患者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故柚子是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之一。

有利于减肥

柚子热量低,但是维生素C、水分充足,容易产生饱腹感。并且柚子含有果酸它会刺激肠胃黏膜,从而抑制营养的吸收达到减肥效果。另外,柚子中的柚皮素能够燃烧脂肪同时抑制饥饿感,坚持餐前吃四分之一个柚子,一段时间后腰围和小肚子明显变小,体重变轻。

预防感冒

每100g柚子含维生素C大约150毫克,比一般柑橘类水果高。维C能有效提高呼吸道黏膜免疫因子,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尤其在感冒流行季节多食用柚子,能大大减少感冒的发生。同时对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粉刺痤疮、皮肤干燥等症有不程度的改善作用。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1、答案是肯定的,孕妇是可以吃柚子的,而且如果你喜欢吃酸的话,柚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2、孕妇吃柚子的时候,不要多吃,因为柚子属于凉性水分多的食物,容易导致体寒,或者是多尿,所以平时吃的时候一次性不能多吃,建议分顿而食。

1/2页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