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吃橙子竟有这么多好处

橙子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一般在水果摊上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橙子的外皮是黄色的里肉也是黄色的,那么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橙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食用橙子的禁忌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

1、健胃消食

橙子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果胶,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速食物消化,清肠通便,排出身体内的有害物质。

2、降低血脂血压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维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缓解老化的血管,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降低胆固醇,对高血脂高血压有帮助。

3、增强抵抗力

橙子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保护细胞,清除自由基,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4、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之前有一种说法是盐蒸橙子这个偏方可以治疗咳嗽,具体方法就是把一个洗干净的橙子顶部割去,撒些盐融入果肉中,放入锅中蒸10来分钟,去皮食用。这种偏方有没有效果呢?可能有的人会有轻微的效果,但是如果生病咳嗽了,还是选择通过吃药来解决,毕竟一般生病了都是建议食用清淡的食物,而且盐分过高会加剧咳嗽。

橙子的营养价值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每天吃柑橘类水果,还可以使中风的发生率降低19%。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果胶能帮助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橙子里的的维生素C亦能将脂溶性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是名实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剂。

在13130位男女中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摄取维生素C不足可能容易患胆囊疾病。虽然其中的机理尚不清楚,但经常食用橙子对预防胆囊疾病确实有效。

橙子除了含有大量维生素C,还含有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1/2页
橙子的营养价值橙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