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荔枝的好处是什么 这样吃不怕上火

随着夏季的来临,荔枝已经上市了,虽然才刚刚上市不久,价格也比较贵,但是也阻止不了大家对它的喜欢,常常在水果店里快速的销售一空。荔枝除了味道非常好之外,吃了它能有什么营养吗?对于不了解的朋友,就请看今天的内容介绍吧!

吃荔枝的好处是什么

补充能量

荔枝果肉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种水果的首位,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增强免疫力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所以,荔枝自古以来就被看成是珍贵的补品。

降低血糖

虽然,荔枝含有很多的糖分,但是它含有一种氨基酸,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止血止痛

荔枝除广为人知的滋补作用外,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

止腹泻

荔枝有健脾的效果,所以如果你的脾胃比较虚弱,并且常常因此拉肚子的话,建议可以适量的吃些荔枝。用荔枝做成果汁或点心也有同样效果。

吃荔枝的禁忌

鲜荔枝不宜空腹食用

荔枝的糖分含量非常高, 吃过的人就知道,是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甜美味道。但是在空腹的时候建议好不要吃荔枝,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荔枝因为极高的含糖量,在空腹的时候吃它会使得体内的血糖突然的大幅提高,新闻曾经报导过有人因为空腹吃荔枝被送到急诊室的事情,这可是非常严重的。

孕妇不宜多吃荔枝

荔枝具有活血功效,孕妇特别是早孕阶段的孕妇要慎食,以免引起腹痛、见红等先兆流产症状。

同时荔枝总糖量在70%以上,多食容易生“内热”,孕妇不宜一次食用过多或连续多食,有阴虚所致的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症状的准妈妈忌食用。

1/2页
荔枝怎么保存吃荔枝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