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功效有作用 吃猕猴桃一定要小心这些

    不论是金色或绿色奇异果,它们的营养素全都一样,一颗猕猴桃含丰富维他命C ,所含的维他命E更可提供一日所需的三分之一,而且还是低脂低热量 ,另外还有丰富的叶酸 、钙质、膳食纤维、以及低钠高钾。所以对于怀孕的妈妈来说,各种维生素以及叶酸都是孕期需要补充的,孕妇是可以吃猕猴桃的,而且营养还很丰富。

猕猴桃的注意事项

1、猕猴桃也是容易造成食物过敏的食物,少数人对奇异果有过敏反应,特别是幼儿,会引起嘴唇、舌头、脸部肿胀、起疹子、呕吐、腹痛等症状,严重时会有呼吸困难、虚脱等情形。

2、猕猴桃容易引起腹泻,所以不宜多食。

3、凡严重贫血、经常腹泻者不可多吃猕猴桃。

4、猕猴桃含钾甚高,故肾功能衰竭、尿毒或洗肾者均不宜食用。

5、猕猴桃不能与动物肝脏同食,因为会破坏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降低营养成分。

6、猕猴桃不能与黄瓜同食,因为黄瓜中含有对维生素C有破坏作用的维生素酶。

7、 猕猴桃不能和螃蟹同食,易致中毒。蟹含有五价砷的化合物,本来对人体无害,但若和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一起食用,则五价砷与维生素C相遇,使五价砷转化为三价砷,即含剧毒的砒霜。若长期一起食用,随着毒物的积累,可致痉挛、反胃等中毒症状。

总结:是不是对猕猴桃更加了解了呢,猕猴桃虽然对我们好处那么多,对孕妇也有很大的功效,但是不能多吃哦,会引起腹泻,而且还会有人对猕猴桃上的毛过敏,要多加小心防范。

2/2页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