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西红柿的好处 这些情况不能吃西红柿

相信大家都吃过西红柿吧,西红柿又称番茄,可以直接刺激也可以煮菜烧汤,不管那种做法,都很美味,吃西红柿对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但是也有一些情况是不能吃西红柿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开看看吧。

西红柿的好处

1、西红柿具有美白的功效,西红柿当中具有丰富的果胶和苹果酸,它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肠道,排毒养颜,还可以保持我们皮肤的酸碱性,能够焕发肌肤的活力,是肌肤保持水润,更有弹性。

2、吃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首先西红柿的热量很低,吃它不会长胖,而且西红柿当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能够补充身体营养,西红柿当中的纤维素也有很多,能够增加泡芙干,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3、吃西红柿可以除皱祛斑,因为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番茄红素,谷胱甘肽和胡萝卜素,它们可以帮助我们舒缓肌肤,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有效的去除皱纹和色素沉着。

4、预防心血管疾病,西红柿中是含有类黄酮类的物质,能够降低人体毛细血管通透性,还能够防止人体的血管破裂,有效的预防血管硬化,可以积极的预防心血管疾病。

西红柿的食用禁忌

1、空腹吃番茄可引起胃胀

西红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2、吃番茄可能中毒

原因是:据其介绍,西红柿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其形状为针状结晶体,对碱性非常稳定,但能够被酸水解。所以,未熟的青西红柿吃了常感到不适,轻则口腔感到苦涩,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中毒现象。特别是当青西红柿开始腐烂时,其龙葵碱就会被破坏。而青西红柿变红以后,就不含龙葵碱了。

3、长时间烹饪无营养

长久加热烹制后就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与味道,如果吃了已经变质的西红柿还会导致食物中毒。

1/2页
西红柿的吃法西红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