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葡萄的作用与功效 葡萄有这些营养价值

葡萄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本身香甜可口,到孩子很多人比较喜欢吃葡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葡萄。葡萄的作用与功效?葡萄的营养价值?葡萄的营养价值?想要知道有一定要继续看哦。

葡萄的作用与功效

1.助消化

葡萄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果酸,果酸是有很好的消化效果,能帮助人们把体内积食有效的消化掉,缓解肠道压力。建议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2.抗衰老

现在人们也月来越注重自己的容颜,很多人用尽各种方式抗衰老,葡萄中含有的葡萄籽就具有抗衰老的能力。首先我们知道葡萄籽是从葡萄中提炼出来的精华,因此食用葡萄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抗衰老功效。

3.抗癌

葡萄也也具有抗癌的作用,不套种含有大量的白藜芦醇。多吃一些葡萄对身体还是也很有好处的。而此物质可以抑制脂质过氧化、调节抗氧化相关酶活性等等的作用,发挥抗癌作用。

4.补气血

气血是先天之本,对人们的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在被人体摄取后很容易吸收,所以多吃点葡萄能有效固血养生,对于需要补血的人群是养血理气的佳品。

5.健脾养胃

在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这是也一种助消化的物质,因而对于肠胃功能弱的人群,适量吃点葡萄能有效减轻肠胃消化的负担,起到健脾养胃的功效。

6.助睡眠

在葡萄中含有一种重要的助眠物质,褪黑素,已经在多方医学证实对人体睡眠有帮助作用,因为随着年纪的衰老,体内的褪黑素含量也会降低,所以老年人经常会产生失眠等症状,在国外很多国家已经作为一种营养补充物质。因此,对于饱受失眠困扰的人,便可以吃点葡萄来助眠。

7.抗氧化

葡萄中含有花青素,不仅可以抗衰老,同时还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8.养肝护肾

葡萄可促进消化,容易吸收,保肝护肝,强壮肾脏。

9.美容养颜

1/2页
葡萄的营养价值葡萄的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