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猕猴桃这样做好吃

猕猴桃一直都是水果中的维C之王,一个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天的维C需求量的2倍之多。而对于癌变因子来说,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是一种非常好的抗氧化剂,这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的抑制导致人体癌变机会增加的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猕猴桃除了富含维C以外,还富含维A、维E以及钾、镁、纤维素。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水果中很少见到的营养成分,比如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等。

猕猴桃还具有抗糖尿病的潜力。它含有铬,有治疗糖尿病的药用价值。它刺激孤立组细胞分泌胰岛素,因此,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如果与苦瓜粉混合,可以调节血糖水平。

所以猕猴桃又被营养师称之为“营养活力的来源”。

猕猴桃怎么吃

1、直接削皮。这是吃猕猴桃常用的方法,用水果刀把皮削了,直接咬着吃,简单方便。

2、用勺子吃。用一把水果刀,把猕猴桃从中间一切两半,然后用勺子沿着皮的边缘,轻挖果肉来吃。

3、用水果叉或牙签吃。这个方法比较有难度,但在招待亲友的时候,这个方法好。

详细方法

①用小刀将猕猴桃两头切掉。

②将小号的水果刀自果皮边缘扎入。

③轻轻转动果皮刀,沿着果皮边缘,将果肉和果皮切分离。

④将猕猴桃竖着放在盘内,将果皮轻轻拉出。

⑤在用刀子均分成小块,用水果叉或着牙签叉着吃就可以了。

猕猴桃的禁忌

禁忌一:猕猴桃也是容易造成食物过敏的食物,少数人对奇异果有过敏反应,特别是幼儿,会引起嘴唇、舌头、脸部肿胀、起疹子、呕吐、腹痛等症状,严重时会有呼吸困难、虚脱等情形。

禁忌二:猕猴桃容易引起腹泻,所以不宜多食。

禁忌三:凡严重贫血、经常腹泻者不可多吃猕猴桃。

禁忌四:猕猴桃含钾甚高,故肾功能衰竭、尿毒或洗肾者均不宜食用。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有关于猕猴桃的功效营养价值等等。大家现在也对猕猴桃有了一点了解。猕猴桃真的非常有营养,经常吃不但对皮肤有好处,对身体也有极大的好处。

2/2页
猕猴桃怎么吃猕猴桃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