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经常吃荔枝会出现这种情况

生活中经常能见到荔枝的,因为荔枝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基本不吃。其实荔枝有很多功效与作用的,并且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人体也有很多好处,但是荔枝不可以多吃。有的人说荔枝吃多了会上火,吃荔枝真的会上火吗?下面就会为大家解答。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1、荔枝果肉香甜大家应该都知道,可以生津止渴,还具有益肝补脾的作用,在夏季如果出现胃口不佳的情况可以吃一些荔枝,能改善食欲不振情况。

2、荔枝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类物质正是人体需要的,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力。

3、我们知道荔枝还具有美白的效果,它含有多种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这些物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并且可以缓皮肤中黑色素生成,预防雀斑,让皮肤更加光滑亮丽。

荔枝的功效

4、荔枝富含葡萄糖、果糖等糖类成分,经常食用可补充体能、改善身体疲劳。

5、荔枝有补血、止血枝头、消肿解毒的作用。

6、据研究表明,荔枝有对大脑有补养作用,多食荔枝有助于改善睡眠、补气安神作用,适用于健忘、精神疲劳等症状。

7、荔枝味虽甜,但它含一种可降血糖物质,对于糖尿病是一大福利,但现如今的荔枝大多经过人工培育,所以味道多极甜,糖尿病应食哪些甜味较少,略带酸味的荔枝。

荔枝的饮食禁忌

1、不宜空腹食用,它的含糖量较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粘膜,会出现胃痛胃胀症状。

2、一次不宜多食,同样它富含大量果糖,短时间内进食大量荔枝会导致果糖不会被转化,从而积累在血管中,会刺激大量人体分泌胰岛素,造成人体出现低血糖症状。

3、阴虚火旺及火大引发喉咙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的症状不宜食用。

4、不宜与胡萝卜、黄瓜以及动物肝脏一起食用。

荔枝的禁忌人群

糖尿病人不宜吃荔枝

糖尿病人的饮食食谱中忌讳的是含糖量高的食品,而荔枝就是高糖分水果,因为100克荔枝果肉中含糖量超过15%,而糖尿病人食用水果需要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阴虚热性体质人群不宜食用荔枝

在中医划分的范畴中,荔枝属于热性食物,即容易引起阴虚体质上火的食物,阴虚体质者的主要表现为内热、牙龈肿痛、鼻子容易流血、咽喉干疼等,如果再食用热性的荔枝,只会加重内火,加剧症状。

容易长痘生疮的人不宜吃荔枝

长痘痘生痔疮的人群通常是体内有热毒的表现,如果食用荔枝会热上加热,让痘痘更容易滋生,痔疮更加严重。

1/2页
荔枝上火吗荔枝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