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和作用 香蕉切记不能和这些同吃

香蕉是我们比较常吃的一种水果,我们通常只知道香蕉可以通便,但是却不知香蕉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香蕉和芭蕉很相像,很多人会把它们搞混,它们二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吗?香蕉的对我们有那么多的好处,在生活中我们吃香蕉时应该注意什么呢,香蕉不能和那些食物一起同吃呢?

香蕉的功效和作用

1、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吃香蕉可以防治高血压,因为香蕉当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它可以促进体内钠的排出,帮助降血压,其中香蕉中还有钙元素,它也可以起到降压的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每天可以吃几根香蕉,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2、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

香蕉中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及纤维素和微量元素等,能够补充身体苏旭,增加机体的免疫力,提高身体抵抗能力,其中香蕉的蛋白质可以增强人体抗癌的能力,能够在肠道直接吸收,所以香蕉可以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

3、预防和缓解便秘

说道香蕉,它的促进排便的能力是非常高的,因为香蕉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帮助肠道消化吸收,促进肠道的蠕动,增加粪便的体积,可以促进机体排便,所以有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香蕉,但是不建议空腹吃哦。

4、减肥

香蕉容易填饱肚子,一根香蕉大约等於半碗饭的热量 ,所以很多人用来当减肥的食物,不过减肥时不能光吃香蕉,还要搭配其他 低热量的食物,免得营养不均衡,赔上身体的健康,就划不来了。

5、缓解郁闷

香蕉含能帮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能使人的心情变得愉悦、减轻疼痛和忧郁,香蕉还有滑肠和止泻作用。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哈密瓜

哈密瓜与香蕉同食会导致肾衰与关节病人病症的加重。因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钾离子含量相当高。香蕉含钾也很丰富,据检测,每100克香蕉含钾283~472毫克。因此,肾衰者尿少时不宜同食含钾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1/2页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芭蕉和香蕉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