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功效 橘子皮有这用途你绝对想不到

橘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它的口感酸酸甜甜很好吃,而且对于我们来说,橘子有很多的功效,每次吃橘子的时候,它的橘子皮不要扔,也是有很多功效的,既然橘子浑身都是好处,那么就可以多吃了吗,多吃橘子容易引起上火吗?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经常吃橘子可以美容养颜,因为橘子当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它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形成,能够美白皮肤,而且橘子的水分很多,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水润,白皙,有光泽。

2、缓解疲劳:吃橘子可以缓解疲劳感,因为橘子当中的柠檬酸含量很多,它可以起到开胃的作用,能够帮助肠道消化,清理肠道,而且橘子的味道非常清新,问它的味道就能提神,吃它可以缓解疲劳。

3、增加机体免疫力:橘子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还有胡萝卜素,它们可以补充身体苏旭,增加机体的营养,对皮肤和眼睛都很好,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力,对肺癌也能够起到预防和抑制的作用。

4、降低胆固醇:桔子的里面薄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果胶,这些物质不但可以促进通便,而且还能够对胆固醇起到降低的作用。

5、预防癌症:每天吃一个桔子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桔汁中含有一种名为“诺米林”的物质,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防治作用。

橘子皮的功效

1、理气消胀

把适量的新鲜橘子皮加入少许的白糖一起冲泡,做成桔子皮茶来饮用,可以很好的缓解,喉咙肿痛、胃胀的情况。

2、减缓胃疼

把橘子皮晒干以后备用,晒干后的橘子皮,不仅味道非常的清香,而且还有调节肠胃功能,消炎止痛的作用。对于经常加班熬夜,容易引起胃痛或者胃部不适的白领朋友,可以适当的喝点橘子皮水,可以有效改善改善这一症状。

3、防止晕车

经常晕车的朋友会非常的困扰,不管是上班还是出行,都会被这种尴尬的情况困扰着,有的时候就算用晕车贴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1/2页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吃橘子上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