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晚上吃苹果好么

苹果是我们现在比较常见的水果,基本什么一年四季都可以见到的水果,苹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很多人都在说早上金苹果,晚上毒苹果,晚上吃苹果好么?都知道苹果是很有营养的水果,但是大家知道苹果的营养价值有什么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苹果中含有很丰富的果胶,可以有效的阻止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使胆酸排出体外,减少身体当中胆固醇的含量。苹果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镁元素都有助于胆固醇的代谢。

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苹果含有极高的细纤维,可以使粪便松软,它含有的有机酸也可以刺激肠胃,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粪便的排出。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果胶,苹果酸又有收敛的作用,能缓解轻度的功能性腹泻。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苹果中含有极高的钾元素,可以和人体过剩的钠盐结核,能将多余的钠盐排出体外,钠盐过高会引发高血压等等疾病,当人体摄入过多的钠时,多吃些苹果,能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降低血压。

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

苹果中航油丰富的磷与铁元素,且这些元素非常容易被肠道吸收,所以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宁神安眠。

苹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的香味有助于舒缓情绪,能够消除心理压抑,让心境好转,失眠者如果在入睡前嗅一嗅苹果的香味,能够使人较快安静的入睡。

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

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功能,因为苹果富含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以及抵御氧破坏环境对人体的损害,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以及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而苹果中的重要抗氧化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则有预防肺癌的作用。但是好每周至少吃五个以上的苹果,才有如上益处。

苹果有助于减肥

苹果的热量低,口味好,同时富含各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吃苹果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还能补充各种营养素,帮助维持身体健康。

晚上吃苹果好吗

晚上吃苹果有利有弊,苹果皮里含有丰富的果酸,可以清洁牙齿 ,令牙齿洁白坚韧。并且晚上吃苹果还能够帮助协助体内毒素的排出,帮助睡眠。但是如果在睡前吃的话很容易造成胃部负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并且吃苹果的佳时间其实是早上,人体在上午时是脾胃活动旺盛的时候,那时候吃苹果有利于身体吸收,可以尽快补充糖份以及维生素等。

1/2页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晚上吃苹果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