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吃荔枝会引起上火么

荔枝是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它本身浓厚的香气,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荔枝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各种水果中都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荔枝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很多人和我们说吃荔枝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荔枝上火吗?下面会一一为大家解答。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增强免疫力

荔枝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经常吃荔枝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补血

荔枝还具有补血的效果,早在《玉楸药解》找那个就与记载:“荔枝,甘温滋润,益脾肝精血。阳败血寒,宜此味”,贫血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荔枝。

补充能量

荔枝中含有威风的果糖、葡萄糖、蔗糖,它的含糖量位于水果之首,在身体比价虚弱的时候使用荔枝,可以增加营养,改善身体疲惫。

益智补脑

研究发现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有助于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有补气安神的作用。

美容祛斑

荔枝果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效减缓皮肤中黑色素的形成,预防雀斑的生成,让肌肤更光滑。

益脾健胃

荔枝果肉香甜多汁,有补脾健脾、生津止渴、温中止痛的功效,食用后可以改善食欲不振。

食用禁忌

1、不宜空腹食用,它的含糖量较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粘膜,会出现胃痛胃胀症状。

2、一次不宜多食,同样它富含大量果糖,短时间内进食大量荔枝会导致果糖不会被转化,从而积累在血管中,会刺激大量人体分泌胰岛素,造成人体出现低血糖症状。

3、阴虚火旺及火大引发喉咙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的症状不宜食用。

4、不宜与胡萝卜、黄瓜以及动物肝脏一起食用。

荔枝的营养价值

1、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状;

1/2页
荔枝上火吗荔枝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