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有这些你不知道的好处

橙子是现在很长见的一种水果,因为它味道甜美,香气怡人深受人们的喜爱,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大家知道么?橙子本身的营养物质有很多,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饮食要特别的注意,孕妇能吃橙子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健胃消食

橙子中含有极高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两种物质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并且能够加速食物消化,能做到清肠通便,排出身体内的有害物质的功效。

降低血脂血压

橙子中含有很多维生素C,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能够有效的缓解老化的血管,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降低胆固醇,对高血脂高血压有帮助。

增强抵抗力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一些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保护细胞,还能促进人体的新城代谢,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之前有一种说法是盐蒸橙子这个偏方可以治疗咳嗽,具体方法就是把一个洗干净的橙子顶部割去,撒些盐融入果肉中,放入锅中蒸10来分钟,去皮食用。这种偏方有没有效果呢?可能有的人会有轻微的效果,但是如果生病咳嗽了,还是选择通过吃药来解决,毕竟一般生病了都是建议食用清淡的食物,而且盐分过高会加剧咳嗽。

防止便秘

橙子具有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的功效,橙子中含有大量的胶质和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毒素。

降血脂 降血压

橙子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将体内多余的脂肪和胆固醇排泄出去,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脂,高血压的患者,可以常吃橙子,将橙子作为食疗佳品。

美容养颜 抗衰老

橙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黄酮类化合物,可以有效防止皮肤老化,并且具有美白的功效,爱美的女性可以多吃橙子。

孕妇能吃橙子吗

孕妇能吃橙子,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孕妇能多吃橙子吗?答案是否定的,不能一次吃橙子吃得过多,尽量不要一天超过一个橙子。

橙子不仅味美,而且还酸甜可口,大多数孕妇在妊娠期对酸性水果尤其偏爱,而在孕期,孕妇是能吃橙子的。

1/2页
孕妇能吃橙子吗橙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