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是我们常见的水果,在这个季节吃柿子刚刚好,柿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在吃柿子的时候,有一些不能同吃的食物你们知道么,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我们都知道柿子具有极高的营养,柿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润肺止渴

柿子中含有很丰富的营养,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一些营养和细胞内液,具有生津止渴、润肺清热的功效。

补充维生素

柿子本身含有的维生素比一般的水果要高一些,我们每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入的维生素C基本就能满足一天需求量的一半。

润肠通便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果胶,具有润肠通便作用,可以有效的进行肠胃的消化,帮助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

预防疾病

柿子内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碘,能治疗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

凉血止血

柿子性寒,不仅能够有效凉血止血还能清热去燥、润肺止咳。 另外柿子叶亦有止血作用,可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吐血等症。柿饼上的柿霜也能够有效的治咽喉干痛、口舌生疮、肺热咳嗽、咯血等症。

降血压

将柿叶加工制成柿叶茶,泡水饮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净化血液、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佳的保健饮品。

解酒醒酒

《别录》记录柿子“主通鼻耳气,肠澼不足。软熟柿解酒热毒,止口干,压胃间热。”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柿子能和牛奶一起吃吗

我们在吃柿子的时候,如果你不想自己消化不良,那就千万不要和牛奶一起吃,柿子中的含有鞣酸物质和牛奶含有的蛋白质汇聚一起会结成一团,导致不能消化。如果不怕的朋友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但是建议好不要一起吃。

2、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

1/2页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柿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