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桃子的功效 这类人群不宜吃桃子

桃子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因为味道鲜美,香甜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桃子的功效是什么?很多的水果营养价值都是极高的,桃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因为桃子本身香甜,喜欢吃桃子的人,在吃的时候不会注意量,桃子吃多了会怎么样?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桃子的功效

润肠通便

我们应该知道桃子肉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都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也可以将肠道中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防止有害物质在体内堆积,能缩短排便的时间,从而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益气补血

桃子中也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铁元素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它可以是红细胞再生,缺铁性贫血是现在常见的贫血症状,经常吃桃子可以预防贫血,很适合气血两亏、闭经、面黄肌瘦的人食用。

消肿利尿

桃子中钠含量不多,但是它的钾含量却是非常丰富的,能帮助我们把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有消肿利尿的功效,还能辅助降血压,尤适合水肿人群食用。

强身健体

《随息居饮食谱》中记载桃子“补血活血,生津涤热,令人肥健,好颜色。”桃子含有较高的糖分,主要是果糖、葡萄糖、木糖和蔗糖,食之可让人皮肤红润有弹性。身体瘦弱的人经常食用桃子能够强身健体、丰肌悦色。

美容养颜

桃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这些成分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保持皮肤弹性,防止皱纹发生。其次,桃子还有益气补血的效果,也能让皮肤红润,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生津润肺

药王孙思邈称桃子为“肺之果”,说肺病患者宜食桃子。桃子果肉汁多味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钙、铁、磷等成分,对多种肺病引起的干咳、慢性发热、咳血、盗汗等症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作用。

桃子的营养价值

桃肉里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有机酸,蛋白质,维生素c、钙、铁、镁、钾等成分。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桃子味道甘甜,酸,性温,能生津止渴,润肠通便,活血化瘀的作用。桃子糖分很高,像一些比较偏瘦的人,经常吃桃子,可以强壮身体,能改善皮肤,使皮肤红润有光泽,低血糖的病人,也可把桃子当做辅助食疗的水果,经常吃桃子,也能补充维生素c。桃子的含铁量很高,尤其是在孕中期孕晚期,胎儿对铁的需求量很大,这时适当的吃一些桃子对胎儿是有很大的好处。

1、桃子的含铁量很高,有些人缺铁性贫血,不想吃药,可吃些桃子来补充一下能量。

2、吃盐吃多了,或者是吃一些含纳高的零食容易造成水肿,这时可吃桃子来调节,桃子的含纳量少,钾的成分多,可帮助水肿病人消肿利尿。

3、桃子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当肚子胀,不舒服,便秘的时候不用吃药,可吃些桃子来调节一下肠道。

4、桃仁还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辅助治疗。

5、桃子能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在大病初愈,气血亏空的时候,吃些桃子,可帮助身体恢复。

1/2页
桃子吃多了会怎么样桃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