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这些人吃牛油果要注意

牛油果是近几年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因为它本身营养丰富,被人们喜爱,牛油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我们都知道牛油果的吃法也有挺多的,那么牛油果怎么吃效果好呢?每个食物都有自己的禁忌,食用的牛油果禁忌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预防便秘

牛油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一颗牛油果所含的纤维素就可以达到人们每天所需摄取量的34%,他在这方面是位于水果之首的。纤维素对胃有极大的好处,它进入胃部之后,会被身体快速吸收,刺激胃肠液分泌并促进胃肠壁蠕动,促使肠道多余脂肪和其他有害物质快速排出体外,有促进排便和预防便秘之功。

预防心血管疾病

牛油果中也含有一些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很有效果,它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并且还可以加快饱和脂肪酸分解代谢,降低胆固醇水平,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其他心血管疾病。

抗衰老

牛油果中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甘油酸,这些物质都有天然抗老化的效果,能清除细胞中的自由基,可以保持人的肌肤细腻有弹性,还可以防治色斑、淡化细纹。

护肤养发

牛油果中的植物乳化剂能够消除皮肤表面水分和油的阻力,促进有效物质渗透进肌肤,帮助保持肌肤滋润柔软,防治毛孔粗大,所以牛油果油现在也被添加到恨到护肤品中。同时,牛油果中含有卵磷脂,它是保证头发健康生长的重要成分,且牛油果亲肤性好,容易被吸收,经常食用牛油果可以让头发柔亮顺滑,还能恢复受损发质,尤其适合经常染发、烫发人群。

牛油果

促进脑部发育

牛油果中叶酸含量也是很可观的,一颗牛油果的叶酸含量为成人日需量的28%,孕妇适当食用牛油果有助于胎儿脑部发育,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畸形。叶酸还能帮助降低中风、罹患心脏病的几率。

牛油果外形与梨相似,又因表面粗糙似鳄鱼,所以也得名“鳄梨”。牛油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A/E/B、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叶酸、植物乳化剂以及钙、磷、钾、镁、钠、锌、硒、锰、铜等多种微量元素,被世界百科全书称为有营养的水果,故有“一颗牛油果3颗鸡蛋”的说法。牛油果虽然脂肪含量很高,但有80%为不饱和脂肪,且含糖量低,是典型的低糖高能水果。

牛油果怎么吃

1、直接食用

去掉果皮和果核的牛油果,切成小块就可直接食用了,注意细细品尝,第一次吃可能会不太习惯。

注意:牛油果的核儿也是好东西—其实不是核儿,是一个巨大的果仁,只有一层像纸一样厚的薄皮,剩下的全是果肉,不能直接吃,直接吃会有些苦涩,用水煮个 15 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拌到菜里或直接吃都行,面面的,微苦。

2、做成沙拉

把去核的牛油果切成1立方厘米左右的果粒,搭配上豌豆,玉米和自己喜欢的蔬菜粒(如烫熟了的西兰花,黄瓜,番茄等),然后拌上沙拉酱或番茄沙司,就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牛油果沙拉了。

1/2页
牛油果怎么吃牛油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