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蓝莓的好处 蓝莓的这些禁忌要知道

蓝莓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蓝莓口味的食物,所以喜欢蓝莓,吃蓝莓的好处是什么?很多水果都有一些禁忌,蓝莓也是如此,吃蓝莓的禁忌有哪些?我们在平时吃蓝莓都是直接吃,蓝莓怎么吃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蓝莓的好处

降低血糖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蓝莓,它有助于降低血糖。我们可以每周吃五分蓝莓,坚持两个月可显著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增强免疫

人体的多数疾病都是和自由基有关,已经有研究表明了,蓝莓中含有的花青素可以增加人体免疫系统,增强人体免疫力,对这些疾病有直接或间接的预防作用。

预防癌症

蓝莓中的花青素也可以做到预防肿瘤的效果,每天吃半杯即可达到抗癌功效。

强壮骨骼

蓝莓中富含微量元素锰,对骨骼发育起到关键作用。研究发现,喜欢吃蓝莓的儿童,其骨质密度高于不吃蓝莓的儿童。

减肥瘦身

蓝莓热量低,不会导致发胖。而且,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减肥瘦身。

防止膀胱炎

蓝莓中的一些成分可防止细菌黏附于膀胱壁,防止膀胱炎和尿路感染。研究发现,每天吃1把蓝莓就有助于改善尿路感染病情。

改善睡眠

蓝莓中的花青素能够透过血脑屏障,使得脑神经不被氧化,能够令脑组织功能更加稳定,提升人体的含氧量,改善睡眠质量。

提高大脑活力

有研究表明多吃蓝莓可以延缓大脑衰退并提高记忆力。这是因为蓝莓中的强抗氧化物能够清除大脑中沉积的有害物质,从而保护大脑,在日本被蓝莓被称为“聪明之果”。

吃蓝莓的禁忌有哪些

1.食可而至

每天不能过多的食用蓝莓,每天吃10-20颗即可。因为蓝莓当中会含有一些草酸盐,如果过量的食用,很有可能会在我们的体内形成结晶体,反而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1/2页
蓝莓怎么吃吃蓝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