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水的功效 它对身体的好处知道吗

选柠檬。在超市或者市场购买几个新鲜的柠檬。购买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挑选色泽明亮鲜艳的,柠檬拿在手里不会是软乎乎的。因为制作柠檬水的时候要连皮一块使用,所以柠檬的表皮新鲜也是很重要的。

准备凉开水。在制作柠檬水之前,先准备好凉开水(凉~凉~凉开水哦,温度不要超过40度)。太热的水泡出来的比较苦,同时热水容易破坏维生素,影响柠檬水的营养价值。(由于条件受限,没有找到太大容器,这里我使用了一个小的饭盒)

清洗。为了利于长途运输和保存,市场上多数柠檬外表面有一层蜡,单存的用水清洗是很难清洗干净的。这里建议大家用一些食用盐搓洗柠檬。首先用水充洗柠檬,然后用盐搓柠檬表面,数分钟后用水冲洗干净,如果能够感觉都柠檬表皮的凸凹感,或者不在那么光滑啦,那就差不多了。(如果自家产的柠檬这步就不必啦)

去掉柠檬两端的凸出。因为柠檬两端凸出部分只有果皮没有果肉,这部分泡出来的柠檬水是比较苦的,如果不愿意喝太苦的柠檬水的朋友,可以去掉。

柠檬切片。用一把锋利的刀将柠檬按照差不多5mm的宽度切成片。注意切的时候一定要快一点,防止柠檬汁被挤压出来太多,造成浪费。ps: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说三遍)

将切好的柠檬片放到之前准备好的凉开水中浸泡,一般情况下,1.5L水里可以放一个柠檬切出来的柠檬片,具体也可以依据个人对酸的口味而定。在浸泡2~3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将柠檬水倒入一个喝水杯中饮用啦。剩下的可以继续留在容器中浸泡,或者添加一些凉开水。提醒一定注意防腐保存,可以放在凉爽的地方。

柠檬的吃法

生食

新鲜柠檬洗干净后,即可直接食用,但柠檬极酸,此法适合喜吃酸的人们。生食柠檬在补充人体水分的同时,还可补充维生素C,同时可以减肥,可谓好处多多。

直接泡水喝

将柠檬洗净切片,加入凉开水后饮用(注意:此处要用凉开水泡,热水会使其苦涩)。

柠檬配蜂蜜

将柠檬去皮籽后切块,再根据个人口味喜好加入适量蜂蜜、凉开水,后一起榨汁便可。此法日常喝极为有益,有补充维生素C、润肺排毒等功效。

用糖腌渍柠檬

将洗净后的柠檬切片,按柠檬与白糖之比为1:2的比例加入白糖,共同放置于准备好的瓶子里3至4天,再加入适量水即可。

各种柠檬饮品

将柠檬洗净切片,放入饮品中,可以制成多种柠檬饮品,以供人们饮用。例如:将柠檬片与红茶一同泡,可作柠檬红茶;将柠檬片放入酒中,可作柠檬酒;将柠檬片放入可乐中,可作柠檬可乐(注意:此方法不可用于雪碧)。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柠檬水的功效,柠檬水泡法和柠檬的吃法,现在我们也了解了柠檬对身体有什么作用。其实在平时多喝水对身体也有好处,只不过在喝水的时候我们可以加一些柠檬,效果会更好。

2/2页
柠檬水怎么做柠檬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