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

橙子是这个季节的应季水果,因为它酸甜可口被人们喜欢,吃橙子的好处是什么?橙子是一种有营养的水果,那么橙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饮食方面都要特别的注意,孕妇可以吃橙子啊?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橙子的好处

1.通便

橙子通便的效果一直比较好,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一种果胶,这种物质可以加快我们身体的肠道蠕动,增强我们肠胃的消化能力,达到通便的目的。

2.止咳

冬季也是咳嗽的高发季节,也是病毒比较猖狂的季节,这个时候人们很容易出现咳嗽的情况,在出现咳嗽之后也非常难受,所以很多人肯定会教你一招,吃些“盐蒸橙子”吧,很有效果。之所以会有人这么向你推荐,是因为橙子确实有止咳的作用,它的皮是有些苦的,能够止痰,能够调理我们的食欲,帮助身体尽快恢复。

3.促消

经常吃橙子也可以促进我们的消化情况,酸味的食物或是水果在促进肠胃消化这方面一直比较不错,而橙子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橙子或是喝一点橙汁,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消化,解油腻,对肠道消化系统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4.醒酒

如果朋友相聚或逢年过节太高兴,你的家人酒喝多了,你想帮助他能够舒服一点儿,那就吃点儿橙子或者喝些橙汁吧。能够缓解他的醉酒,橙子具有很好的醒酒功效。

5.镇定情绪

我们经常能够闻到橙子味道的清新剂,那一刻你是什么样的感觉?是不是很放松,心情非常的愉悦,没错橙子具有缓解镇定情绪的功效,所以你要考试、面试了,太紧张的话可以吃一些橙子缓解。

6.降低胆固醇

橙子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而我们也都知道维生素C是用来增加我们身体的抵抗力的。当我们的身体越好、血管弹性越强,对高血压、动脉硬化非常有帮助。也因为橙子里含有维生素C,所以橙子能够降低胆固醇也是它重要的功能之一。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孕妇能吃橙子,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孕妇能多吃橙子吗?答案是否定的,不能一次吃橙子吃得过多,尽量不要一天超过一个橙子。

孕妇吃橙子的好处

1、帮助胎儿智力发展

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孕妇的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

1/2页
吃橙子的好处橙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