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的饮食禁忌要知道

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它本身的营养比较丰富被人们喜欢,苹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我们一直知道吃苹对身体好,吃苹果的好处是什么?很多食物或是水果都会有一些自己的禁忌,苹果的食用禁忌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苹果的好处

1、增进记忆

苹果是一种很好的食物,经常吃苹果可以增进我们的记忆、提高智能。它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是大脑必需的营养元素,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锌元素。

我们要知道锌是人体很多酶组成的物质,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在代谢方面也起到这重要的作用。锌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元素。

如果我们出现了缺锌的情况,这个时候也会是人体的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影响人们的正常记忆力,减少食物中的锌,幼童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受到严重障碍。锌还与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有密切关系。

2、降低胆固醇含量

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3、通便和止泻

苹果当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让粪便变软,当中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胃蠕动,让排便更顺畅,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4、降低血压

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

5、消除心理压抑感

苹果的香气可以影响人的心理,可以消除心理压抑感。有实验证明。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情有好转,更轻松愉快。失眠的人在睡觉之前嗅苹果香味,也可以尽快入睡。

6、美容养颜

当然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苹果还是非常好的美容食品,多吃苹果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非常光滑细腻,而且时刻补充我们皮肤的水分,所以对于那些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一天少吃一个苹果。

7、减肥

还有苹果还有减肥的功效,因为苹果中的苹果酸可以起到降低血脂,软化脂肪的作用,每天晚上吃一个苹果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苹果的营养价值

1、苹果中的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

2、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和烟尘的影响。

1/2页
吃苹果的好处苹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