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食用橙子的禁忌知道吗

2、 橙子味道甘、酸,孕妇吃橙子有助于消化,还可以防止便秘。

3、 橙子中含有的柠檬酸、苹果酸等营养元素,有助于缓解孕妇孕期出现的恶心孕吐症状。

4、 橙子味道酸甜,怀孕期间孕妇食欲不振,适当吃些橙子可以开胃、增强食欲。

橙子果实含有大量的糖和一定量的柠檬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营养价值较高,色、香、味俱佳,是食用的优良果品。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所以孕妇吃橙子好,但是要注意适量原则。

食用橙子的禁忌

1.不能用橙皮泡水饮用

橙皮上的保鲜剂,很难用水洗净,因此,好不要食用橙皮。同时,一次性不能吃太多,对橙皮和牙齿不利。

2.吃橙子前后的1小时,别喝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橙子中的果酸凝固,影响消化吸引。

3.不能与猪肉同吃

猪肉中的蛋白质,会与橙子中的果酸结合,产生很难消化的物质,严重可引起恶心、腹痛等。

4.不能与虾同吃

两者属相克食物,一起吃会刺激胃部,产生不容易消化的物质,甚至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5.不能与槟榔同吃

槟榔有止咳止吐、消食醒酒等作用,与橙子一起吃会导致身体不适,吃橙子前后要禁止吃槟榔。

6.不能与蛤蜊同吃

蛤蜊肉性寒,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用,但与橙子同吃,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C而影响吸收。

7.其他禁忌

胃酸过多、糖尿病、口干咽燥、口干咽燥、过敏体质者皆不宜食用。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吃橙子的好处,孕妇可不可以吃橙子和橙子的食用禁忌,相信大家相信大家现在对于橙子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了,建议我们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橙子,对身体有好处,但是注意食用禁忌。

2/2页
孕妇能吃橙子吗吃橙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