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 它的注意事项要知道

苹果是我们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它吃起来酸甜可口被人们喜欢,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很多食物和水果都有自己的注意事项,吃苹果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苹果是比较有营养的食物,苹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

1、提高记忆力

苹果是不分年龄的一种水果,什么年龄的人都可以吃,苹果味道清甜可口,大家都很喜欢,特别是青少年和儿童应该多吃一些,平时多吃些苹果,可以提高记忆力。

2、降低胆固醇

苹果可以降低我们的胆固醇,特别是中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苹果,它在降低胆固醇的时候,进而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若是糖尿病患者,就不可多吃了。

3、清理肠道

苹果的作用有很多,清洗肠道就是其中的一种,有便秘的朋友,除了吃香蕉外,吃一些苹果也是不错的一个选择,同时它还有止泻的作用,这种两用型的水果很少见。

4、美容养颜

很多女性朋友坚持吃苹果为的就是这个美容养颜的功效,多吃苹果,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腻,可以补充皮肤的水分,另外它还有淡化色斑的功能哦。

5、减肥

别看苹果含糖分高,苹果还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减肥水果,苹果中的苹果酸能够起到降低血脂、软化脂肪的作用,每天晚上吃一个苹果,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

6、助睡眠

我们都知道香蕉有助睡眠的功效,其实苹果也有助睡眠的功能,这个作用很少人知道,特别是在晚上睡前的时候吃一颗苹果,能够很快地入睡,然后睡到自然醒哦。

吃苹果的注意事项

1、苹果中的酸能腐蚀牙齿,吃完苹果后好漱漱口。

2、苹果不宜多吃,每天吃1-2个就够了,多了容易使体内的酸性物质过多,不利于酸碱平衡。

3、男性吃苹果的数量应该多于女性,因为苹果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4、在吃苹果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仅有利于消化,对减少人体疾病也是大有好处。

5、切忌饭后吃水果,容易影响到人体的消化功能,使机体形成依赖性,造成消化类的疾病。

6、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有肾炎或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1/2页
苹果的营养价值吃苹果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