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吃柚子会上火吗

柚子有调节人体新阵代谢之功用,有降压舒心、祛痰润肺、消食醒酒、降火利尿等作用,对脊椎炎、脓肿、便秘、糖尿病等患者有一定的疗效,还能预防血管硬化、癌症等的发生。但凡事都有一个度,没有超量的吃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这个。目前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节。柚子可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还有预防脑血栓、减肥等效果。

柚子皮的妙用

1、防虫,将切成小块并风干的柚子皮,装在有洞可通风的袋内。放在有蚊虫的地方,就可以驱虫啦。

2、泡脚,除了吃,柚子皮还能煮水泡脚!柚子皮将其晒干煮水泡脚,对于消化不良、咳嗽痰多以及冻疮,皮肤美白都有作用。

3、去味,将剥下来的柚子皮切成小块,放在冰箱的各个角落。过个几天,冰箱中难闻的气味就会慢慢退散了。

4、熏香,把柚子皮切成小片,放置在水中加热。在加热的过程中,柚子精油会慢慢被提炼出来,这样就成了天然的柚子油。晚上睡觉的时候放一些柚子精油在床头,不仅静心凝神,还能提高睡眠质量呢!

5、清洁,将半个柚子的柚皮加上5碗水,煮约30分钟后放冷,盛入喷壶中。将煮出来的水喷在木质家具上并擦拭,可让家具变亮并留有香味。

6、食用,剥开柚子后,去除柚子皮上白色的部分,留下表皮。再把柚子皮切成细条,放入热水中,加上两勺盐,搅拌。然后换一次热水,浸泡2个小时左右。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两勺冰糖,放入柚子皮,开火煮至水分煮干。捞起沾上一些白糖,爽口润肺的柚子皮糖就做成啦!

7、泡茶,柚子皮洗净晒干,并切成小块,放置在阴凉处储存。需要的时候,取出柚子皮煮水或泡水喝。干柚皮和红糖一起煮,还可以纾解发汗,具有治疗伤风感冒的功效。

结语:以上就是吃柚子的好处,柚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经常吃一些柚子对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我们要注意吃柚子是不会上火的,但是如果食用太多的话,就会引起上火的,我们平时吃柚子剩下的柚子皮,具有非常多的用途,不要扔掉了。

2/2页
柚子皮的妙用柚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