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冬枣的功效 冬枣吃多了会怎样

冬枣吃多了会怎样

1、引起胃结石

冬枣比较黏腻,在胃内消化比较慢,大量的食用容易在胃内积累,引起消化不良,时间长了容易形成胃部结石。

2、儿童龋齿、消化不良

儿童不宜过量食用大枣。儿科疾病专家指出,大枣黏腻,不容易消化,而儿童的脾胃功能非常弱,因此儿童过量食用后就会引起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的现象。另外,大枣中的糖分含量很高,儿童过量食用后会引发龋齿症状。

3、胃胀便秘、生痰生湿

小腹胀满、大便干燥的病人一定不要吃太多冬枣,因为经常咳痰,胸中有胀满感,平时总感觉身体疲惫,食欲不振的病人,如果贪吃冬枣就会加重病情,同时还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现象。因为大枣是属于味甘热的食品,患者食用后容易生痰生湿。

冬枣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含有较多的矿物中,尤其是铁和铜等金属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冬枣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

2、白萝卜或黄瓜

冬枣不适合和萝卜一起食用,冬枣是以维生素C的含量多而被人们广为称赞,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会破坏冬枣中维生素C的结构,导致维生素C的量减少,降低营养价值。

3、虾蟹

同食容易患寒热病。同时虾蟹等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如果与含有维生素C的生果同食,会令砷发生变化,转化成三价砷,也就是剧毒的“砒霜”,危害甚大。

4、鱼类

鱼类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冬枣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发生化学反应,降低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并且可能影响肠胃的消化。

结语:经常吃一些冬枣对身体是非常好的,能够防治多种疾病,但是要注意以上的几种食物是不能和冬枣一起吃的,以免引起一些不良的反应,而且冬枣也不宜多吃,多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现象。

2/2页
冬枣的功效冬枣吃多了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