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它的一些禁忌要知道

橙子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因为它香甜可口被人们喜欢,吃橙子的好处是什么?很多食物或是水果都有自己的禁忌,橙子也不例外,吃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很多人说橙子吃多了会上火,橙子上火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吃橙子的好处

1:减肥排毒

在冬季我们是可以多吃一些橙子的,因为冬季是比较寒冷的季节,这个时候人们也会不知不觉的吃更多的肉,所以也在不知不觉的长胖,“每逢佳节胖三斤”就是这个道理。橙子是冬天盛产的季节,我们不妨多吃点橙子,橙子属于多纤维低卡路里的水果,里面含有的是天然的糖分,吃起来也不要担心长胖的问题,其中的纤维素更是能助于通便排毒,起到减肥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这些物质可以快速的被人体吸收,又能促进神经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使大脑吸收充足的营养,能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有效预防风寒感冒和冬季的流感。再者,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量,而维生素C对我们人体的重要性,想必不需要再详细说明了吧。

3:预防胆结石

经常吃橙子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胆结石的形成,我们应该知道橙子中的维生素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内转化为胆汁酸,从而降低胆汁中的胆固醇浓度,减少胆结石的形成。另外,橙皮中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排出体外,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4:解腻消食

橙肉酸甜湿度,又有强烈的香气,这种香气与香水却是不同的,自然的香气更受大众的欢迎,所以在饱饮暴食后,喝上一杯酸橙汁,可解油腻又能促进肠胃消食。而且橙子入肺、胃经,具有理气和中,生津止渴以及化痰止咳等作用,非常适合过量喝酒、宿醉不醒、恶心呕吐的人吃。

5:防癌

橙子含有的丰富维生素C,可以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还能清除体内的有害自由基,抑制肿瘤癌细胞的生长,橙子中包含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的抗氧化物,有抗炎症、强化血管、抑制凝血等作用,多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

吃橙子的禁忌

1、吃多容易引起结石,伤害牙齿和口腔

每天吃3个橘子,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也有害,还容易上火。

2、阴虚体质者要少吃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3、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1、吃多容易引起结石,伤害牙齿和口腔

每天吃3个橘子,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也有害,还容易上火。

1/2页
吃橙子的禁忌橙子上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