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每天吃一个身体变美丽

通便

橙子富含的纤维素还有果胶物质,可以帮助大家促进肠胃蠕动,增强肠胃的消化能力可以帮助大家经常通便,并且排出体内的毒素。

止咳

橙子的皮,性味甘苦,具有止痰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帮助大家治疗咳嗽以及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橙子。 缓解情绪,大家感到过于紧张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橙子,橙子散发出的气味是非常好闻的,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心理的压力,降低心里的不悦程度。

橙子的皮,性味甘苦,具有止痰的作用

橙子的营养价值

橙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生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橙子含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利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经常吃橙子可以防止得癌症的机率橙子能提高我们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同时能抑制体内肿瘤细胞的生长。

在所有的的水果中,柑橘橙类的水果所含的抗氧化物质高,它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

正是拥有这么多的黄酮类物质,它才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多类胡萝卜素也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效用。

橙子减肥: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

冬天怎么吃橙子

橙子本身就是一种水果,所以随时都能吃,但是橙子比较凉,所以很多人都会在冬天蒸着吃,尤其是有宝宝的家庭,蒸橙子也可以调理宝宝胃寒,还可以化痰止咳,适合风寒感冒的宝宝。

橙子本身就是一种水果,所以随时都能吃

入菜

常见的如橙汁炖排骨,用橙汁做出来的排骨口味清新,虽然是“黑暗料理”,但是很多人还是喜欢这样清爽的口味,确实是好吃的。

橙子蒸鸡蛋

将橙子开个小口后,用勺子挖出橙肉,再将鸡蛋、橙汁搅拌后倒入橙子皮中,蒸10分钟即可,橙皮可化痰止咳,这样蒸出来的橙子鸡蛋,口味酸甜,既好看又好吃。

橙皮红糖饮

将橙皮清理干净后,与红糖共煮10分钟左右,就成了一到温暖又口味清甜的饮料,冬季喝是非常不错的,能解腻又消食,调理肠胃。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橙子的好处,我们在这个季节应该多吃一点橙子,因为它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大的营养。橙子也是比较有营养价值的一种物质,不过在吃橙子的时候也要注意适量。

2/2页
橙子的功效吃橙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