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的功效 多吃它能够预防骨质疏松

红枣是现在比较常见的食物,也是很多人喜欢的补品,红枣的功效是什么?很多人爱吃红枣有时候会不节制,如果红枣吃多了会怎么样?在平时,我们吃红枣,基本都是直接吃,大家知道红枣的吃法吗?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红枣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红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并且它也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经常吃红枣可以有效的抑制胆固醇,这样也可以降低血液中“坏”胆固醇水平。

红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

预防胆结石、坏血症

红枣中含有的维生素C除了上述的作用 之外,也可以有效的促进肝内多余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这样就可以减少胆结石的出现。还有如果我们经常食用红枣还能预防坏血症。

增强免疫力

红枣营养价值丰富,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糖类。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对添加一点红枣也能有效的提高我们身体的抵抗力,增强病毒抵抗能力。

益气补血

红枣中含有较高的铁元素,与桂圆、花生、黑米等食材搭配食用对于缺铁性贫血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养心安神

“红色养心”,中医五行学说中指出红色食物入心,故食用红枣可以养心。同时,红枣中的黄酮类成分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睡前喝一些红枣水有镇静安神之效,对失眠多梦、忧思过度、精神紧张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预防骨质疏松

红枣中钙、铁含量比鲜枣更高,经常食用红枣对预防骨质疏松、妇女产后或女性贫血有重要作用。

美容养颜

俗话说“要想皮肤好,粥里要加枣”。红枣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够预防皱纹和色斑发生,保持皮肤嫩白。另外,红枣有温补功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脸色红润。

俗话说“要想皮肤好,粥里要加枣”

防癌抗过敏

红枣中的三萜类成分具有抗肿瘤、降糖、降血脂、消炎镇痛、抗过敏的作用。

红枣吃多了会怎么样

任何食物都不要无节制地大量食用,枣子也不例外,虽然枣子在进补上功效显著,但是如果一次吃多了,还是会给身体带来不适的。枣子的皮较厚,而且纤维较多,如果一次吃太多的话,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常见的就是造成消化不良,肠胃不适,甚至出现便秘等,这样可就得不偿失了。

那些人不适合大量吃红枣

1/2页
红枣的功效红枣吃多了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