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缓解情绪

4.不能与虾同吃

两者属相克食物,一起吃会刺激胃部,产生不容易消化的物质,甚至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5.不能与槟榔同吃

槟榔有止咳止吐、消食醒酒等作用,与橙子一起吃会导致身体不适,吃橙子前后要禁止吃槟榔。

橙子不能与槟榔同吃

6.不能与蛤蜊同吃

蛤蜊肉性寒,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用,但与橙子同吃,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C而影响吸收。

7.其他禁忌

胃酸过多、糖尿病、口干咽燥、口干咽燥、过敏体质者皆不宜食用。

橙子的营养价值

1.健胃消食

橙子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果胶,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速食物消化,清肠通便,排出身体内的有害物质。

2.降低血脂血压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维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缓解老化的血管,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降低胆固醇,对高血脂高血压有帮助。

3.增强抵抗力

橙子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保护细胞,清除自由基,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4.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之前有一种说法是盐蒸橙子这个偏方可以治疗咳嗽,具体方法就是把一个洗干净的橙子顶部割去,撒些盐融入果肉中,放入锅中蒸10来分钟,去皮食用。这种偏方有没有效果呢?可能有的人会有轻微的效果,但是如果生病咳嗽了,还是选择通过吃药来解决,毕竟一般生病了都是建议食用清淡的食物,而且盐分过高会加剧咳嗽。

孕妇能吃橙子吗

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当然可以吃橙子。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多吃橙子可以美白肌肤,也可以预防和缓解感冒,酸甜的味道可以促进食欲、生津止渴,帮助消化,是孕期理想的水果之一。橙子中含有的钙、钾、维生素C等成分都是孕期孕妇所需的营养物质。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橙子的好处,我们现在对橙子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橙子,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抵抗力,还能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物质,很适合人们食用。

2/2页
吃橙子的好处橙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