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竟然有这种功效

草莓的味道很好,很多人喜欢吃草莓,一些厂家也生产了很多草莓味的食物,那吃草莓的好处有哪些呢?很多人爱吃草莓酱,草莓酱的做法是什么呢?牛奶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草莓和牛奶一起吃有什么功效呢?

吃草莓的好处

1、草莓营养配比合理,对宝宝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

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营养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其中,草莓的磷含量是苹果的5倍,钙的含量是鸭梨、苹果的3~5倍:而且,草莓还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常吃草莓对人体骨骼、皮肤和神经系统的生长均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

草莓营养配比合理,对宝宝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

2、常吃草莓能使脑细胞结构坚固,对脑和智力的发育很有帮助

草莓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比其他的水果含量都要高,比苹果中的维生素含量高了10倍以上。研究表明,维生素C能使细胞之间的结构更加牢固,还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对孩子的智力发展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吃草莓不仅能促进发展,还能美白皮肤。

3、常吃草莓明目养肝

草莓中还富含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又名维生素A,被人体吸收后可在体内转变为有生理活性的维生素A,有助于补肝明目,缓解孩子眼睛疲劳。

常吃草莓明目养肝

4、草莓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

草莓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其中的有机酸、果胶等物质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帮助消化肠胃中的食物,还能促进食欲。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排除体内多余的脂肪和有害的经书物质。所以草莓能帮助排毒,促进消化,间接性的还能预防肥胖哦。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多食用一些草莓。

1/2页
吃草莓的好处草莓牛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