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梨子的好处 梨子因为这个被称为天然矿泉水

梨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吃梨子对我们有很多的好处,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为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能量,很多人吃梨子都是直接食用,但是梨子的吃法远远不止这一种。在平时吃梨子有很多注意事项,对梨子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梨子的好处

1.天然矿泉水

梨子果肉鲜嫩多汁,口感酸甜,所以它在生活中经常被人们当做解渴的食物食用,这才有了天然矿泉水的美称。尤其是在干燥的季节,我们的皮肤会有干燥的情况,并且会感觉嗓子有不适的情况,那么这时我们可以食用梨子缓解这个症状。

梨子果肉鲜嫩多汁

2.咽喉干燥

喉咙干燥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出现正确情况的原因有很多,还有一种就是因为感冒的原因导致嗓子有不适的症状。感冒嗓子出现干燥和痰液是比较常见的,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食用梨子来缓解感冒带来的多种不适症状。

有很多的朋友在患有上呼吸道感染之后,会有嗓子瘙痒的症状,之后还可能会出现喉咙肿痛等等的情况,出现这些症状之后我们可以使用梨子煮水,同时加入一些冰糖,之后饮用,这样做能够有效的缓解嗓子不适的症状。

3.补充津液

人体中只有含量大量的津液才能够让我们自由的活动,一旦体内津液缺乏或者是不足的话,就会导致人体因此而产生各种不舒服的症状。尤其是容易出现上火以及咽喉干痛等情况,这个时候要注意,一定要注意多喝水以此来补充津液,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饮用梨汁来补充充足的水分以及营养。

在出现津液不足的情况时,可以将梨压榨成汁,同时加入少量的胖大海、蝉蜕、冰糖等一起煮服饮之。适量的饮用对体质火旺、易生喉炎等症状都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同时还具有很好的滋润喉头、补充津液的功效。因此在吃梨有什么好处的问题上,补充津液就是它其中的功效之一,一定要使用到生活中。

4.黏痰不愈

很多人感冒之后经常会伴有咳嗽有痰的情况,而在感冒愈合之后黏痰的情况却始终难以痊愈,这个时候同样可以食用一些梨来达到治愈的效果。把生梨加冰糖或蜂蜜,然后熬成膏即成“秋梨膏”,在日常生活中适量的食用秋梨膏具有很好的治疗肺热咳嗽的功效。

吃梨子的注意事项

1、梨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梨子和螃蟹两者都属于凉性食物,在《饮膳正要》也有记载“柿梨不可与蟹同食”,两者如果一起吃的话,容易损伤肠胃,导致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

梨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2、梨子不能和鹅肉一起吃

鸭梨糖度较低,清甜爽口,吃完油腻的东西,想吃点水果解解腻,选它准没错。但有一样东西是例外,那就是鹅肉。鹅肉性平,适合身体虚弱,脾虚气弱的人食用,而雪梨则是健胃消食,清热作用,两者同食即会产生不良反应,导致脾肾受伤,从而导致发热发烧。

3、梨子不能和开水一起吃

吃梨子喝开水会冲淡胃液,而梨子生冷脆硬,含有的膳食纤维多不易消化,会导致消化不良;再加上开火温热,梨子生冷,冷热交替刺激肠胃,可能会导致腹泻或腹痛。

1/2页
梨子的吃法吃梨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