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蜜的功效 这种水果的保健效果你想不到

菠萝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并且深受人们的喜爱,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适当的食用对我们身体很好,生活中菠萝蜜有很多吃法,那么怎么吃有营养呢?很多食物在吃的时候都有注意的事项,菠萝蜜也是,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菠萝蜜的功效

1、菠萝蜜对减肥

菠萝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效果,它含有16种天然矿物质,食用之后能为我们提供各种营养,并且能帮助我们的肠胃进行消化和吸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比较适合大家在日常食用。

菠萝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

很多人不知道菠萝蜜是可以减肥的,主要是因为它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如果我们在每天吃完饭之后适当的吃一些菠萝蜜,对食物有很好的消化作用,长时间下去,我们就能看到体重会有一点变化,所以想减肥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菠萝蜜。

2、菠萝蜜能清理肠胃

吃菠萝蜜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现在很多人都为自己的身材苦恼,那么大家可以选择吃一点菠萝蜜,它含有的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这样就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对于缓解便秘有很好的效果,还能帮助我们排出多余的脂肪。

理肠胃平民四招清肠降火常常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试个偏方:每天早晨时,食用一片新鲜的菠萝。

3、菠萝蜜能美容

维生素B能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也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做法: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

4、菠萝蜜能保健

促进血液循环酶,素来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5、菠萝蜜能消除感冒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明显的症状,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

菠萝蜜能消除感冒

菠萝蜜怎么吃

普通吃法

将买来的成熟的菠萝蜜,用刀子从中间切开,并将中间的带着粘液的白色去掉,然后不要急着吃,再将上面的粘液去掉。然后再将其中的一个个黄色的果肉分离出来,并将菠萝蜜的核也弄下来。这时可直接吃黄色的果肉,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冷冻一段时间再吃,更能感受到其清甜可人、气味芬芳的美味。

菠萝蜜的粘液容易让人过敏,一般建议大家自己动手吃的时候,好能戴一副一次性手套,比较方便食用菠萝蜜。

1/2页
菠萝蜜怎么吃菠萝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