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橘子的好处 5种好处你都知道吗

橘子是现在常见的水果,人们都很喜欢吃橘子,我们知道适当的吃橘子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橘子本身具有的功效对人体有帮助。不过在食用橘子的时候还是有一些禁忌的。很多人会担心孕妇能不能吃橘子?想知道,那就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橘子的好处

1、橘子通便的效果非常好,如果我们有便秘出现,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橘子用来缓解便秘的情况。橘子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经常吃可以促进我们肠胃消化和吸收,对于排便有很好的功效,比较适合便秘人群。

橘子通便的效果非常好

2、降低胆固醇。橘子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我们肠胃消化和排便,橘子中含有的果胶还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如果人体的胆固醇减少了,那么患有疾病的几率会减少很多,所以吃橘子还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3、美容。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橘子是可以美容的,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美容物质,它能够帮助我们护理皮肤,多吃不仅可保持皮肤的水嫩,还能抑制身体中黑色素的沉淀,帮助我们有效的减少色斑。

4、消除疲劳。桔子中的柠檬酸的含量非常之高,而柠檬酸不仅具有开胃之功效,同时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5、保护心血管。健康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

1、陈皮:陈皮就是橘子成熟果实之外皮。可治疗脘腹胀满及疼痛、食少纳呆、恶心呕吐、嗳气、呃逆、便溏泄泻、寒痰咳嗽,还可以解鱼蟹毒。陈皮还是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药。用橘皮泡水代茶饮,有清热、止咳和化痰的作用,但鲜橘子皮泡水代茶饮却不利健康。随着种植技术的改进和保鲜技术的应用,果农摘下橘子后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浸泡过的橘子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橘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被清水洗掉,如果用这样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饮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是显而易见的。

2、青皮:橘子未成熟果实之外皮,因为是青色所以叫做青皮。青皮常用于肝郁气滞所致的胸胁胀满、胃脘胀闷、疝气、食积、乳房作胀或结块和症瘕等症。

3、橘络:橘皮内层的白色网状筋络。性味甘苦平,有行气通络和化痰止咳之功。主治痰滞经络之胸胁胀痛、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等症。

4、橘肉:味甘酸性温,具开胃理气、止咳润肺和解酒醒神之功效。主治呕逆食少、口干舌燥、肺热咳嗽、饮酒过度等病症,还可辅助治疗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及多种心血管疾病。(注意:吃多也会上火)

橘肉:味甘酸性温

5、橘核:就是橘子的果核(种子),性微温味苦平,橘核有理气散结止痛之功效。它对睾丸胀痛、疝气疼痛、乳房结块胀痛和腰痛等有良效。

孕妇能吃橘子吗

孕妇是可以吃橘子的。

大量的生活经验告诉我们,橘子中并不含任何孕妇禁忌的有害物质。实际上,橘子有开胃的作用,对于孕期间胃口不佳的孕妈妈们来说,吃橘子开胃,从而增进食欲,可谓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且,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C参与人体正常代谢。它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是人体中重要的营养物质。孕妇吃橘子,可以补充维生素C,这无论是对于孕妇本身还是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

1/2页
孕妇能吃橘子吗吃橘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