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竟能预防冠心病

草莓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因为吃起来酸甜可口被人们喜欢,草莓的功效有很多,吃了会对身体有好处,不过吃草莓的时候我们有一些事情需要注意。很多人喜欢把草莓做成草莓酱,之后搭配多种食物食用,草莓酱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草莓的功效

预防坏血病

草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知道维生素C是人体生活的必要物质,草莓中含有维生素C的含量是为苹果和梨的7倍多,所以在平时我们多吃一点草莓可以预防牙龈出血,或是牙龈萎缩等坏血病。

草莓富含多种果酸、维生素

预防动脉硬化

草莓中含有的维生素C不但可以有效的预防坏血病的出现,还能帮助人体促进胆固醇排泄,这样就可以防止脂肪在我们的血管壁沉积,从而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症状,所以经常吃草莓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冠心病。

促消化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大量的果胶,这两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我们肠胃的吸收和消化,它对于肠胃的蠕动有很大的好处,经常吃草莓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预防痤疮、便秘,降低肠癌风险。是一种很适合人们食用的水果。

保护视力

草莓中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可以缓解夜盲症,改善视力,还能促进生长发育。

滋阴养血

草莓性凉味甘,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有机酸,易于人体吸收,经常食用能帮助补充机体营养,维持体液平衡。

生津开胃

草莓果肉酸甜多汁,含有多种有机酸,具有生津润肺、健脾和胃的功效。如果有积食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可以饭前食用1~2颗草莓,有开胃的作用。

草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美容护肤

草莓富含多种果酸、维生素、糖类和微量元素,具有较好的美容、消毒和收敛作用,可以美白肌肤,增强皮肤弹性,保持肌肤白嫩滋润。除了直接食用外,还可以将草莓捣碎取汁混入鲜奶涂抹在脸上,既能清洁皮肤,还能美白滋润肌肤。

清洁牙齿

草莓中的苹果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以帮助清除牙斑菌和牙垢,亮白牙齿。同时,草莓还有醒酒和清新口气的作用呢。

吃草莓要注意什么

1、胃不好者少吃

草莓味甘酸性凉,胃不好的人过多食用容易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加重脾胃负担甚至引起腹泻等症状,不利健康。

2、尿结石患者少吃

草莓中含有草酸钙,患有尿路结石者过多食用草莓可能会加重尿结石的病情,不利疾病的康复。

1/2页
草莓的功效草莓酱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