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的功效 吃柚子竟然能预防这个疾病

柚子是现在常见的一种水果,并且深受人们的喜欢,柚子的功效有很多,适当的吃柚子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能为人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素,不过吃柚子有一些禁忌大家应该知道,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柚子吧。

柚子的功效

第一、防治糖尿病

我们知道柚子虽然是有一点甜的,但是它是甜中带苦的,不过正好是柚子中的这个苦让柚子具有了保健的效果。这个会让柚子苦的物质叫做柚皮素,它能够提高身体中胰岛素的敏感度,对于预防和治疗糖尿病有不错的效果,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我们知道柚子虽然是有一点甜的,但是它是甜中带苦的

第二、可以降血压血脂

柚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的含钠量非常低。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等。柚子中含有一种生理活性物质皮疳,这个物质可以降低我们人体血液的粘稠度,所以说柚子对心脑血管也有预防的作用。

第三、可以止咳化痰

我们知道吃柚子就可以帮助化痰止咳,这个主要是用到了柚子皮的功效。在平时如果我们因为着凉的原因出现了咳嗽。这个时候可以使用柚子皮煮水,或是泡蜂蜜柚子茶的方式饮用,对于化痰止咳有不错的效果。

四、清洁作用、去除异味

家里冰箱经常放一些海鲜鱼类的东西,味道让人难以接受,这样的话可以把柚子皮放到冰箱里,可以很好的去除异味。也可以将柚子皮装入瓶中,加醋和碱泡,这样就是自制的清洁剂。

家里冰箱经常放一些海鲜鱼类的东西

第五、可以防治冻疮

柚子肉吃完后,柚子皮不要扔掉,可以晒干。有些朋友在冬季容易被冻伤,就可以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成浓汁,涂在冻伤处,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治冻疮。但是敷冻伤出的伤口的时候也要小心,防止温度过高烫伤自己。

吃柚子的禁忌

1、高血压患者服药期间不宜吃柚子

柚子含钾量高,高血压患者在服药期间摄入大量柚子,会令血压骤降,可能出现心慌、头晕、恶心等症状,甚至诱发心绞痛,对健康造成威胁。

2、虚寒体质不宜多吃柚子

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人大量吃柚子会令身体更寒,出现胃寒、胃痛、腹泻等症状,血压低的人也不宜多吃柚子。

3、肾病患者不宜多吃柚子

柚子含钾丰富,钾离子需经肾脏通过尿液排出,肾病患者需要特别限制钾离子的摄入。

1/2页
吃柚子的禁忌柚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