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这几种功效你可能不知道

黄瓜既是蔬菜又是水果,吃起来脆脆的,还很甜,可以生吃,也可以当做蔬菜食用,黄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那么黄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凉拌黄瓜是我们常吃的一道凉菜,怎么做才更好吃呢?我们在超市还能看见腌黄瓜售卖,我们自己也能做,腌黄瓜怎么做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黄瓜有顺发亮甲作用:黄瓜中的硅可使头发更顺,指甲更亮更结实。而黄瓜中的硫还有利于刺激头发生长。

2.黄瓜有美容护肤作用:我们经常会听说用黄瓜做面膜贴在脸上,研究表明,黄瓜确实有美容护肤的功效。新鲜的黄瓜里含有黄瓜酶能有效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还有抗氧化作用。同时,黄瓜里还含有充足的维生素C,对抗皮肤衰老有很大的作用。

3.黄瓜有清新口气,助益肾脏作用:黄瓜汁对治愈牙龈疾病有益,常吃能使口气更清新。此外黄瓜还可降低体内尿酸水平,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

4.黄瓜有排出毒素防止便秘作用:黄瓜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营养丰富的黄瓜有利于“清扫”体内垃圾,常吃有助于预防肾结石。而且常吃黄瓜可以达到减肥健体的效果,是减肥健身人士的首选哟。

5.黄瓜有醒酒防中毒作用:黄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电解质,其中维生素B能为人体补充重要的营养素。喝酒后吃点黄瓜能减轻喝酒带来的不适感。此外,黄瓜中的丙氨酸等氨基酸对肝脏病人的治疗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尤其是酒精肝硬化患者,还能防止酒精中毒。

6.黄瓜有补充维生素作用: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需要提醒的是,黄瓜连皮吃,补充维生素的效果更好。

7.黄瓜有预防糖尿病、降脂稳压作用:大家都知道,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的重要物质,黄瓜的营养成分中有一种激素,这种激素能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所以黄瓜能辅助治疗糖尿病。黄瓜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有效的调节血压,所以多吃黄瓜能预防高血压。

黄瓜有预防糖尿病、降脂稳压作用

8.黄瓜有减轻关节炎和痛风疼痛作用:黄瓜中的硅有助增强关节结缔组织健康。黄瓜与胡萝卜汁同食可降低尿酸,缓解关节炎和痛风疼痛。

9.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1/2页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黄瓜鸡蛋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