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6个功效要知道

橙子是常见的一种水果,时常吃橙子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能帮助我们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不过食用橙子是有一些禁忌的,这一点大家应该了解一下。怀孕的女性要经常吃水果身体才会好。那么孕妇能吃橙子吗?下面面面就了解一下橙子吧。

吃橙子的好处

1、促进消化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可以帮助我们开胃下气,对于消化有很好的帮助。我们吃了比较油腻的食物,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吃橙子或者饮用橙汁,它能帮助我们的肠胃进行消化和吸收,有助于消化功能的健康。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醒酒

很多人不就知道吃橙子是是可以缓解酒精的,它在醒酒方面有不错的效果。所以在平时如果我们有喝酒的时候,可以在家里面弄一杯橙汁,或是吃一个橙子用来缓解酒精中毒的情况,橙子不仅老人可以吃,小孩也可以吃。

3、降低胆固醇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和维生素p,适当的吃一点橙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增加抵抗力。并且与此同时,可以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这样就会减少毛细管血的破裂,吃橙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不错的效果。

4、通便

橙子富含的纤维素还有果胶物质,可以帮助大家促进肠胃蠕动,增强肠胃的消化能力可以帮助大家经常通便,并且排出体内的毒素。

橙子富含的纤维素还有果胶物质

5、止咳

橙子的皮,性味甘苦,具有止痰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帮助大家治疗咳嗽以及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橙子。

6、缓解情绪

大家感到过于紧张的时候呢,也可以吃一些橙子,橙子散发出的气味是非常好闻的,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心理的压力,降低心里的不悦程度。

预防“富贵病”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食用橙子的禁忌

(1)服药忌食橙子

橙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维生素和补钾药物时,不要吃橙子。

(2)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1/2页
孕妇能吃橙子吗吃橙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