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石榴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能预防心血管病

石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因为甜美可口被人们喜欢。经常吃石榴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多的好处,在生活中石榴的吃法有不少,怎么吃比较美味呢?得了糖尿病的朋友,很多水果都不可以吃,那么它们可以吃石榴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石榴的好处

1、美容肌肤:石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石榴中含有的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石榴中含有丰富的亚麻油酸,维他命C,以及钙、镁、锌等矿物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有营养物质,对皮肤很好。

2、生津止渴:我们应该知道石榴多汁,是一种很解渴的食物,不过吃石榴是有一点费劲的,鲜食石榴果在生津止渴方便又很好的效果,所以喜欢吃石榴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多吃一点石榴,可以为我们提供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

石榴多汁,是一种很解渴的食物

3、开胃助消化。石榴开胃助消化的效果是很好的,它含有的鞣酸可以任强人食欲大增,有开胃、助消化等功效。所以如果我们有厌食的情况出现,或是肠胃胀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石榴用来缓解。

4、收敛、涩肠:石榴味酸,含有生物碱、熊果酸等,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治疗痢疾、泄泻、便血及遗精、脱肛等病症的良品。

5、抗菌抑菌: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能使肠黏膜收敛,使肠黏膜的分泌物减少,所以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对各种皮肤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剂还能抑制流感病毒。

6、预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剂,可用以抵抗人体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坏作用,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有积极的效果。

7、止血、明目:石榴花性味酸涩而平,若晒干研末,则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带下。

8、驱虫杀虫:石榴皮以及石榴树根皮均含有石榴皮碱,对人体的寄生虫有麻醉作用,是驱虫杀虫的要药,尤其对绦虫的杀灭作用更强,可用于治疗虫积腹痛、疥癣等。

石榴怎么吃

石榴咕噜肉

材料:五花肉,石榴,彩椒,鸡蛋清,细香葱,食盐,醋,料酒,水淀粉,胡椒粉,植物油等

步骤

1.五花肉泡水中去血水,或者冲洗也可以

五花肉泡水中去血水,或者冲洗也可以

2.泡去血水的五花肉切成1.5厘米宽的块状,放入姜末,盐,糖 料酒腌制均匀

3.腌制均匀放入半个蛋清再次腌制均匀,然后放入一汤匙淀粉抓匀然后腌制十五分钟左右

4.洗干净手,剥去石榴子

5.腌好的五花肉倒入多余的汁水,每一块都粘上干淀粉,然后抓成小球状

6.锅里热油,大约五六成热,倒入五花肉,炸至浅浅的黄色捞出,大约炸了2-3分钟,,根据五花肉大小而定,这次的火不要太大,要不外面焦黄了里面还没熟

7.捞出丸子后,再次烧热油,大约八成热,倒入丸子复炸一次,大约20秒-30秒左右,外表金黄即可捞出备用

8.锅内留少许底油,放入2汤匙番茄酱,炒至很漂亮的红色

1/2页
吃石榴的好处石榴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