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上火吗 吃橙子不但不上火还有这功效

常见的水果橙子可以算是其中的一种了。吃橙子对我们有好处,在平时是比较受欢迎的。很多人说橙子吃多了会上火,这个是真的吗?其实食用橙子是有一些禁忌事项要知道的。下面大家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橙子这种水果。

吃橙子上火吗

橙子性凉,味甘,口感是有一点偏苦的。吃橙子不但不会上火,还可以败火。橙子具有开胃下气,生津止渴的效果。所以大家在平时不用怕吃橙子会上火,橙子中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平时吃这种水果可以帮助我们补充维生素C。

橙子性凉,味甘,口感是有一点偏苦的

1、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平时吃一些橙子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缓解我们血管的老化,能够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吃橙子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朋友吃橙子对身体有好处。

2 、橙子中含有的纤维素和果胶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所以吃橙子是有消化的功能,并且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把身体中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橙子对治疗咳嗽感冒也很有效果,如果出现感冒咳嗽可以在平时吃橙子缓解。

3、但是吃橙子也是有一些禁忌的。比如吃完橙子好短时间内不要喝牛奶,不然会影响消化和吸收。橙子和虾也不能一起吃,会刺激到胃,引发呕吐等。要注意空腹也不能吃橙子。吃完应该要快点漱口,保护口腔和牙齿。

吃橙子的好处

1、促进消化

吃橙子可以帮助大家生津止渴,还可以开胃下气,吃完饭以后,正常人吃完橙子或者饮用橙汁以后,可以帮助解油腻促进肠胃消化,积消食,有助于消化功能的健康。

2、醒酒

与此同时呢,喝完酒的人吃橙汁或者是橙子,还有醒酒的作用。橙子的受众面非常的广,不仅老人可以吃,小孩也可以吃。

3、降低胆固醇

橙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经常吃橙子,可以帮助大家增强抵抗力,并且与此同时,可以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少因为疾病使毛细血管出现破裂的现象,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高血脂或者是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人经常吃橙子,可以帮助减缓这个问题。

4、通便

橙子富含的纤维素还有果胶物质,可以帮助大家促进肠胃蠕动,增强肠胃的消化能力可以帮助大家经常通便,并且排出体内的毒素。

橙子富含的纤维素还有果胶物质

5、止咳

橙子的皮,性味甘苦,具有止痰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帮助大家治疗咳嗽以及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橙子。

6、缓解情绪

大家感到过于紧张的时候呢,也可以吃一些橙子,橙子散发出的气味是非常好闻的,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心理的压力,降低心里的不悦程度。

食用橙子的禁忌

(1)服药忌食橙子

1/2页
吃橙子上火吗吃橙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