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 吃芒果竟还有这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芒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芒果中含有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类等营养物质。芒果属于凉性水果,所以在夏天特别受欢迎。

在日常生活中,芒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止吐、止晕

芒果有益胃、止吐、止晕的功效,有助于眩晕症、晕车、高血压眩晕、恶心呕吐的缓解,还能够帮助身体清理肠胃,常吃芒果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消炎解毒

芒果具有杀菌的功效,芒果叶的提取物能够抑制多种病菌,同时还具有给身体消炎解毒的作用。比如烧伤、烫伤,都可作为止痛消肿的良药。

防高血压

食用芒果有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芒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和维生素等,不仅可以防止高血压,还能预防癌症。

增强人体免疫力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含量超过桔子、草莓等水果,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增强细胞活性,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

美化肌肤

大家知道芒果中含有维生素C,经常食用能够起到深层滋养、美白亮肤的作用。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鲜

芒果不能和海鲜一起吃。芒果和海鲜都属于易过敏的食物,两者同时食用的话,容易造成身体过敏的现象,同时引起肠胃消化不良。

芒果不能和海鲜一起吃。芒果和海鲜都属于易过敏的食物

酒属于辛辣类食物,而芒果也属于辛辣食物,如果这两种食物同时食用,很容易对人体肾脏造成严重的伤害,所以应当禁止同食。

菠萝

芒果和菠萝一起吃容易过敏。芒果本身就含有较容易过敏的化学物质,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等物质,两者同食,易产生过敏现象。

橙子

按理说芒果和橘子一起吃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但是若食用过多易上火、引起身体不适,尤其是偏热体质的人更要注意。

辣椒

吃芒果的时候不能和辣椒一起吃。芒果中含有的果酸、蛋白质等物质,这种物质与辣椒同时食用易造成过敏,如皮肤红肿、瘙痒、疼痛。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芒果除了辣椒之外,大蒜、生姜、韭菜、花椒、葱花等辛物都不能同食。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芒果的功效了,平时食用时要适量的吃,切不可一次吃太多。吃的时候也要注意饮食的搭配,防止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