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的好处 吃它帮你增加免疫功能

橙子是常见的水果,因为甜美可口被人们喜欢,吃橙子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不过它是有一些食用的禁忌的。我们知道孕妇是可以吃橙子的,孕妇吃橙子的好处大家知道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橙子吧。

吃橙子的好处

有助消化

适当的吃橙子可以帮助我们消化,主要是因为橙子有开胃下气的功效,平时吃橙子,对于便秘也是有帮助的,如果我们有便秘的情况出现,那么一天吃一个橙子,坚持一周基本就能正常了。

提高免疫

免疫系统对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帮助我们抵抗外界病毒和细菌,已经有很多的研究表明,吃橙子可以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特别是对于经常出现手脚冰冷和容易感冒的人来说,多吃些橙子能够大大降低这些状况的。

吃橙子可以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

美白紧肤

对女性朋友而言,橙子是平时必备的一种水果,大家应该知道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提高橙子大家就会想到维生素C,而维生素C不仅能够抗氧化,还可以帮助人体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这样就能起到美白的效果了。

缓解情绪

现在的人,精神压力特别大,情绪也时常絮乱不安,而橙子独特的气味能够达到安神的状态,能够有效缓解我们的紧张或焦虑的精神状况。而一些步入更年期女性特别容易动怒,所以,这时候吃点橙子是很有帮助的。

降胆固醇

胆固醇太高容易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病,同时,高血压、动脉硬化会接涌而来,橙子这类水果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这类物质能大大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增强我们血管弹性,所以,橙子能降低胆固醇。

抵御结石

近几年,出现结石的人比较多,这个时候我们各处找医院接受治疗,但是,其实在就医的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橙子来进行二次预防,这里建议大家可以用橙子皮泡水喝,因为橙子里面有特有的果胶,能够促进体内食物的效果,从而出现结石的概率会大大减少。

橙子的食用禁忌

1、不要在饭后吃橙子。很多人习惯饭后来点水果吃吃,但其实这种做法不妥,刚吃完发,体内的血糖含量会升高,这个时候再吃点橙子,血压可能会升高哦。

2、吃完橙子要刷牙。尤其是小孩子,每次吃完橙子或者喝了橙汁后,大人都要监督好,要让小宝宝刷牙哦。

吃完橙子要刷牙

3、吃橙子不喝牛奶。吃橙子先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引。

4、不吃槟榔。橙子忌与槟榔同食,槟榔有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宽胸止吐、驱虫等作用,不适合和橙子一起吃。

孕妇吃橙子好吗

橙子不仅味美,而且还酸甜可口,大多数孕妇在妊娠期对酸性水果尤其偏爱,而在孕期,孕妇是能吃橙子的。

1/2页
吃橙子的好处孕妇吃橙子的好处